戒菸不貴且容易 全台近5萬人戒除煙癮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國民健康署今天(4日)指出,戒菸比買菸便宜,目前已有4萬8000人甩掉菸癮。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今天表示,去年5月提出的調漲菸價計畫,讓許多人以為菸價上漲,戒菸人數明顯增加。

邱淑媞說,101年3月1日二代戒菸補助計畫實施,全台約有2600多家機構,11280名醫師提供服務,就連偏遠鄉村也有巡迴醫師幫忙戒菸。而且改變以往戒菸藥比買菸貴的狀況,現在戒菸者平均每年只需負擔313元,比買菸便宜的多。

邱淑媞強調戒菸不能光靠意志力,一定要找醫療專業人員,用對方法,這樣才能戒菸成功。

永和耕莘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洪淩鈺也表示,臨床研究顯示,單獨使用非尼古丁口服藥或使用尼古丁長效搭配短效藥物,戒菸效果都非常好,也可以透過一些生活中的小技巧,比如喝冰水、嚼蔬菜棒等低熱量零嘴,改善戒菸發胖的等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