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榆林上千出租車司機大罷工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陝西榆林市,因為黑車氾濫,搶了正規出租車的生意,從7月1號起,上千出租車司機大罷工,抗議政府不作為,要求政府取締黑車,2號,兩百出租車,聚集榆林火車站附近,希望引起關注,一度造成堵車被警方趕走。

7月2號,陝西榆林市,榆林大道火車站附近約200輛出租車聚眾罷工,出租車司機表示,由於黑車的氾濫,正規出租車的生意已一天不如一天。去年10月8日,榆林市千輛出租車也集體罷工過,抗議政府不作為致使黑車氾濫。

榆林出租車司機王先生:「今天持續罷著工,好多車過去火車站那裡,因為黑車太多,全市有幾百輛黑車,搶走我們的生意,去年10月,我們也是因為黑車太多,影響罷過一次工,但是一直政府不作為。」

出租車司機稱,黑車外觀和出租車一樣,裝有頂燈、配有計價器,他們甚至組成了聯盟,配備了對講機,比他們還“正規”。司機們都質疑政府包庇黑車,可能是拿了黑車的好處。

榆林城市管理辦公室出租車投訴科:「出租車已經罷工三天了,全市有1100多輛出租車,現在正在處理這個事情,這是上面政府的事情。」

近來,中國各地出租車罷工頻繁,原因不外是黑車氾濫或管理費太高。上個月29日起,河南省長葛市也發生數百輛出租車罷工,圍堵市政府抗議公司強制安裝高價車頂燈以及黑車氾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