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百萬港幣闖關 威京總裁:只帶一點錢啦!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今天從桃園機場搭機前往澳門時,隨身行李經X光機檢查,被發現有約100萬元港幣(約12萬3千美金)未申報出境,被依違反管理外匯條例沒入91萬9000元(約11萬美金)。

中央社報導,沈慶京表示,10多年來都是這樣來來去去,不知道這項規定,但會遵守法律,該怎麼規定就怎麼處理。

蘋果日報報導,沈慶京被海關查獲時發現媒體跟拍,相當吃驚,表示:「自己並不知道規定,只是攜帶一點錢啦!沒什麼,大家不要一直拍。」

財政部關稅署表示,依據洗錢防制法及管理外匯條例規定,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人員,攜帶超額外幣及有價證券出入國境者,應向海關誠實申報;攜帶外幣(不含人民幣)出入境數額並無限制,但超過等值約1萬元美元者,應於出入境時向海關據實申報,未申報或申報數額不符者,超額部分均予以沒入。

由於沈慶京攜帶外幣超量,扣除他所可以攜帶的8萬1千元港幣,其餘91萬9千元港幣全遭海關沒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