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必答 「白手套」蔡仁惠轉污點證人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據悉,八德標案已偵查近尾聲,蔡仁惠為求交保,今(4)日主動抖出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疑點,檢方認為資料有助案情,同意將他轉為污點證人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認定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向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索賄新台幣2600萬元;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標案,由公司副總魏春雄聯繫,涉嫌透過學者蔡仁惠當白手套,交付前金賄款1600萬元給葉世文。4人都遭收押禁見。

據自由時報報導,為釐清八德合宜住宅標案疑點,檢方近日密集提訊相關在押被告,因此案罪證蒐集已趨近完備,蔡仁惠只有供出其他合宜住宅標案疑點,才有機會轉污點證人,今天是蔡仁惠轉污點證人最後機會。

蔡仁惠今天應訊時,主動抖出林口A7標案涉弊疑點,並委請學生當庭交付相關佐證資料。檢方認定資料極具偵查價值,今天庭訊後正式將他改為污點證人,不排除近日將再發動另一波約談。

據了解,在此之前,趙藤雄因八德案、林口A7案想轉列汙點證人,不過,因蔡仁惠的供述,趙藤雄幾乎不可能轉列汙點證人,除非趙能另供出其他建案、官員涉弊,才有機會。

據中時報導,林口A7合宜宅招標案,在營建署100年規畫下,開放4個基地給業者投標,遠雄建設是唯一4塊基地均投標,且是入圍價格決標資格的業者。

趙藤雄透過標案評委蔡仁惠關係,接觸當時的營建署長葉世文,葉開口索價400萬,趙藤雄在101年間即透過蔡,將400萬現金轉交葉。

當時外界就質疑,A7標案最初限定只能蓋2451戶,開標前營建署突宣布容積率擴增,最後蓋了4000多戶。遠雄地點是A7案4個建案中距捷運站最近、且設有空橋至捷運站,檢方懷疑這可能是靠行賄葉世文換來的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