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7月4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回聲報》
世貿組織認為 中共並不尊重遊戲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成員們提交一份文件報告,指出中共當局並未完全遵守WTO的運行規則,中國境內許多商業運作非常不透明,讓外商企業無所適從或遭受不平等待遇。例如,中共擔憂香港遊行的訊息、影像在國內傳播,結果將Flickr、LINE等網絡服務加以封鎖屏蔽。

德國《世界報》
中國修訂觀念:壞人才為黨國工作到死

僅48歲的前銀監會主管李建華,日前因為工作過勞而猝死,卻被中共喉舌大力宣揚他「死在崗位上」。事實上,這套中共宣傳思維現在已經沒有多少人相信,但勞工超時工作、過度疲勞的問題確實嚴重。根據官方資料稱,中國每年至少有60萬人因為超時工作而猝死,平均每天超過1640人過勞死。

美國《華盛頓郵報》
在中國,金錢勝過民主

過去西方有種說法,認為資本主義可以為中國帶來政治改革與民主轉變,但是這次香港七一遊行後,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竟然聯合在報紙上刊登聲名反對「佔領中環」活動,為中共宣傳,部分西方企業為了賺錢竟然屈服中共,成為極權政府的辯護者。

香港《蘋果日報》
二奶兵團變「反腐主力」 網民:共產黨淪通姦黨

廣東汕頭市政協前主席賴益成打死情婦後向警方自首,儘管案情內容還沒對外公布,但外界估計案情大不外乎是:二奶為了要錢或者討名份,威脅將要曝光貪官的貪腐證據或婚外戀,貪官寧可打死二奶也不願讓她舉報。由於中共近年來不少貪官落馬,是因為二奶舉報而被抓,網友嘲諷說,「二奶兵團」已經成了中國的「反腐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