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七一游行組織者 被批白色恐怖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香港警方星期五突然拘捕五名七一遊行組織者,這是自03年七一大遊行以來首次組織者被捕。學術界及泛民主派議員批評警方拘捕民陣成員是秋後算帳,打壓示威活動,製造白色恐怖

港警方在七月二日凌晨拘捕五百多名要求真普選而通通宵佔據中環遮打道的市民後,七月四日再拘捕七一遊行的組織者民陣五位成員,包括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近20名聯署聲援被捕學生及市民的學者,批評警方秋後算帳,製造白色恐怖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我們覺得這是粗暴的政治打壓,是梁振英政府的手段要製造極權,白色恐怖,用所有的方法,現在連交通條例都用上,之後可能衛生條例。這根本是整個系統在轉型,這是大陸化。警察變公安。」

有學者擔心警方正計劃檢控當日集會發言的學者及市民,是以言入罪的開始。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可能任何在言論上支持佔中行動的,無論是學者或是任何各界朋友公開支持會不會因此成為教唆罪,已經出現類似23條的法律。」

民主派議員斥責警方打壓遊行示威自由,製造白色恐怖,並稱香港已變成公安治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