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家」闖紐約 華裔老闆秀秘訣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上海人裔衛東,自小學了做上海小吃的手藝。1986年,來美時才19歲,一邊讀書,一邊在餐館打工。現在已是有兩家分店的餐館老闆。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美國人能愛上中國的傳統美食。請看報導。

在布魯克林八大道落戶的「上海人家」,以上海知名小吃生煎包和小籠包在社區內小有名氣。尤其是他們的生煎包尤為地道。

顧客周女士:「這裡的生煎包是很正宗的,我是從蘇州來的,從小吃到現在。很幸運,在美國,特別是在八大道,還能吃到正宗的生煎包。真感謝老闆,在這裡給我們做這麼好的食物給我們吃。」

得到顧客如此高的評價,老闆裔衛東道出其中的秘密。

「生煎包是半發皮,半發麵,天氣越熱,發的時間越快,天氣越冷發的時間越慢。發的越快的時候,包了不出5分鐘,就要把它煎了,就下鍋把它煎好,如果煎鍋煎了以後,20分鐘還賣不掉的話,生煎包就要丟了,不能再賣了。 」

緊鄰飛龍超市,裔老闆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一切要做到最好。

「我希望有一天,能聽到有人說,在紐約吃的生煎包,比在上海還要更好,這就是我的夢想。」

裔老闆還有一個心願,就是讓美國人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博大。

「知道的只是鍋貼和水餃,他們不知道有生煎包,我就是要改變他們的觀念,讓他們知道這裡不只是有鍋貼,這些東西好吃,讓他們知道中國的有餡麵食有很多種,有很多好吃的dumpling。」

除了這家上海生煎館,裔老闆還開了一家上海小籠包店,專賣上海知名小吃。

不惜投入成本,也要打造出好品牌。裔老闆就靠這一個理念,讓上海人家紐約落戶、穩步成長。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