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獨立日假期 5部電影必看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國慶日長週末,觀眾朋友除了出門旅遊外,可能也有不少朋友選擇待在家裏,好好休息放鬆一下。我們也特別為大家介紹5部獨立日假期必看的電影,一起來看看。

第一部是講述美國獨立戰爭的《愛國者》(The Patriot)。

這部片是梅爾•吉布森的代表作之一。他飾演的男主角本杰明曾在戰爭中失去心愛的妻子,所以發誓遠離戰爭。獨立戰爭爆發時,他一開始選擇逃避。但是,後來他兒子在戰場上陣亡,也讓他清醒,只有反抗才能解救家園,贏得自由。

接下來是有關水門事件的電影《大陰謀》(All President´s men)。

這部電影由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兩名調查記者如何從一起竊盜案,深入追蹤,查出震驚歷史的「水門案」,在歷經無數挫折和壓力,最後終於讓新聞真相公布於世。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松也因此下臺。

被認為是戰爭片經典的《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則把大家帶回到二戰時期。

本片講述在諾曼底登陸後,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美軍上尉約翰•米勒,帶領一只特別行動部隊,深入敵區,搜尋一名叫做瑞恩的二等兵。為了救一個人是否值得犧牲更多人?生命的價值該怎麼衡量?都在這部片中帶給人們思考與啟發。

經典的外星人電影《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則帶來了科幻色彩。

本片由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主演。故事發生在獨立日的前一天,外星人發動了對地球的攻擊,人類面臨滅絕的危險。在美國總統的親自帶領下,史密斯與科學家聯手合作,成功合作阻止了外星人入侵地球的計劃。

最後是國慶日這一天剛剛上映的新片《美國》(America)。

本片採取一個獨特的視角,將時間拉回獨立戰爭,並假設美國戰敗。歷史將會如何改寫?一個沒有美國的世界會是怎樣?也許看過之後,人們會更加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一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