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手術屢屢失敗 3D打印建奇功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西班牙一名5歲男童身患腫瘤,醫生嘗試了2次切除手術均失敗。於是他們3D打印出男孩內臟與腫瘤的模型,經練習後終於成功地將腫瘤切除。

CNET網站7月3日消息,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一家醫院(Hospital Sant Joan de Deu),一名叫馬克的5歲男孩患了一種常見的兒童癌症,醫生為他腹部的這顆無法切除的腫瘤犯愁,2次手術均失敗。主刀醫生莫拉(Jaume Mora)說,「我們嘗試過2次,但都失敗了,因為我們無法觸及到腫瘤。」

後來,莫拉和他的團隊藉助3D打印技術,複製出了男孩腫瘤以及周圍器官、動脈的模型。他們花了10天時間在模型上練習如何切除腫瘤,最後在第3次手術將這顆腫瘤順利摘除。

馬克的生命得以挽救,現在他正在康復中。這家醫院對這項手術很震驚,他們已經開始為另2名病人準備3D打印模型了。

目前火熱的3D打印技術,已經開始運用在醫學領域,尤其是在外科手術中屢建奇功。比如,今年3月一名荷蘭女性成功更換了3D打印人造頭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