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中共 俄羅斯議會通過法令封網絡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俄羅斯議會7月4日通過一項法律,將對該國的互聯網實施嚴格控制。俄羅斯的這一舉動,被認為是試圖在俄國炮製中共對待民眾的強制手段,也有媒體分析俄羅斯是為了打擊外國公司以及本國人在外國設立公司。

俄羅斯議會4日批准的法令規定,到2016年9月,所有保存有俄羅斯居民數據的網絡,必須將其服務器設立在俄羅斯境內,否則將被拉入黑名單。

法令同時授予克里姆林宮權利,隨時可以封鎖任何一家網站。

長期以來,儘管受到限制,無法與西方國家相比,但網絡是俄羅斯相對而言最自由的表達空間。然而今年4月,普京一席「互聯網之前、現在都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項目」後,俄羅斯當局出台一個又一個的條令,限制互聯網自由。

例如,普京下令,所有擁有3千名以上跟隨者的博客主,必須向政府註冊。如果轉發政府不願意聽到的聲音,最高可以判處5年徒刑等。

本週五俄羅斯議會通過的這項法令,可謂讓目前的窘境雪上加霜,被俄羅斯媒體認為直逼中共對中國人民的網絡封鎖

西方媒體除了認為該法令是俄羅斯當局對該國民眾的限制,還認為這是俄羅斯政府打壓、排擠外資企業的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