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疑轉強颱挺進日本 下週上看33度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中央氣象局預測,今(5)日西半部高溫可達34、35度,東半部高溫約33度,各地晴朗悶熱、午後有雷陣雨。另外,中颱浣熊強度還在增強,不排除靠近台灣前,有機會轉強颱,不過,降溫有限,下週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3度。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下禮拜二,各地都是有短陣雨的情形,雲量相對來說,可能是比這兩天少一點,預測的高溫,會比今明兩天稍微低一點的狀況。」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八號颱風「浣熊」昨(4)日下午形成,並於晚間增強轉為中颱、且有可能成強颱,一路往北走,影響日本可能較大。

颱風「浣熊」最接近台灣時間在下週一、二,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的天氣,各地都有機會出現一些短暫陣雨;週一到週四,部分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長浪,民眾應避免在海邊活動。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簡瑋靚說,「浣熊」結構紮實、有增強趨勢,雖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但下週二到週四將北轉日本,欲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宜多加注意。

對流旺盛 小心冰雹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天在臉書提醒:「最近的對流常常是不來則已,一來驚人……小心有冰雹可能。」

據了解,昨天高雄旗山地區下午即出現閃電、雷聲不斷,大雨中還夾帶十元硬幣大小的冰雹,時間持續十多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