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記者把省領導名錯寫陳光標挨罵 當晚自殺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大陸四川《遂寧日報》記者劉欣雨,7月3日在報章上誤將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陳光志,寫成陳光標,事後遭到報社批評。據微博消息說,疑因工作壓力大,當晚自殺身亡。《遂寧日報》社長回應說,確有錯字事件,但否認記者自殺與此有關。

4日,大陸微博消息,7月3日,《遂寧日報》記者劉欣雨因在報導中將某領導名字寫錯一個字,後被報社領導批評,罰款500元。于當日晚上自殺身亡。

據悉,劉欣雨今年僅20多歲。劉欣雨騰訊微博更新時間為7月2日。

四川《遂寧日報》社長否認「記者因寫錯領導名自殺」,「該報社社長駱常非向南都回應,錯字事件確有,但記者自殺與此無關」。該記者遺書中也稱「與任何事件無關」,是「思來想去的做法」。

大陸網友看到此消息後議論紛紛:

有網友說:這也太脆弱了吧,大不了不幹了唄。

也有網友表示:十分難過….一個年輕人這麼就沒了..寫錯個領導名字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更正下不就完了,竟能逼死人命!可見其單位頭頭說了極嚴苛的話,不然能把人活活逼死?你們已欠有人命!

另有網友認為:這在報紙是重大差錯,從記者到編輯到帶班總編都要受處罰。這類稿子是要送審的,記者粗心,上級審稿者也夠馬虎的。無論如何,也不能以生命為代價啊。

此外還有網友表示,因為陳光標名聲太差,誰都不願和他沾邊。如果把省領導名字寫成其他的就沒這樣嚴重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