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全球新聞】7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歡慶美國國慶日 華府盛大遊行
亞瑟颶風來襲 美獨立日假期受擾
港警拘七一組織者 被批評白色恐怖
世界盃8強賽開打 德國巴西勝出

華府舉行盛大遊行 歡慶美獨立日

今天是7月4號,美國獨立238週年的紀念日,獨立日也成為美國的國慶日,全美各地都會有慶祝活動,許多大城市還有盛大的花車遊行和煙火表演,從中可以感受美國人的愛國熱情,我們首先去看看美國首府華盛頓的獨立日大遊行。

這裡是華盛頓DC的憲法大道。現在是11點45分, 盛大的獨立日遊行正式開始。

在摩託車開道下,美國各兵種的儀仗隊步伐整齊,緊隨其後。綿延數英里的隊伍中,有各具特色的軍樂團,花車隊,也有巨型卡通氣球以及民族歌舞。

加州遊客Jone:「每個人都在展示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吧,所以穿得都花花綠綠的,很高興。」

南卡州遊客Suellen Diaz:「我在美軍服役,從軍後就再沒來過。我先生也是軍人,最好的朋友也是。現在(觀看遊行),感到更有深意。」

眾多的遊行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陣容最為龐大。今年是他們連續第12年被邀請參加這一盛大活動。整齊的列隊,鮮亮的服飾,以及莊嚴的樂曲,吸引沿途數萬民眾歡呼拍照,讚嘆不已。

內布拉斯加州遊客Jean Clough:「他們的服裝如此美麗,演奏的樂曲更令人驚嘆!嘆為觀止。非常感謝你們!」

作為首都,華府的獨立日大遊行極具象征意義,既展現出美國的建國歷史和多元文化,更讓人們重溫美國自由民主的立國精神。

維吉尼亞州遊客:「我想美國當然會貢獻世界,支持民主、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以及美國公民所享有的所有自由。美國生日快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歐巴馬獨立日演說 向美軍將士致敬

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華盛頓也舉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也發表正式演說,他頌揚美國的立國精神,並且感謝美軍將士和他們的家屬們,對美國精神的守護。

美國總統歐巴馬:「早期的開國元勳們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行業,但是他們都基於同一個信念,同一個簡單的真理而聯合起來,那就是我們生而平等。」

歐巴馬表示,正是這個200多年前的美國建國精神,為美國帶來活力、和平以及繁榮,也使得美國擁有最堅定的民主、最棒的中產階級以及最強大的軍隊。

而美國也一直努力為更多人爭取平等自由的權利。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從不認為,這些不言而喻的真理,不需要經過努力就能獲得。幾代的美國人為了讓其他人也獲得同樣的權利,他們遊行、集結、請願、戰鬥,甚至為之失去生命。」

為此,歐巴馬特別感謝了美軍將士。感謝他們保衛美國,給世界帶來希望,並承諾回報他們的付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此,你和你的家屬不僅僅應該獲得國家的感謝,還應該獲得我們的永恆承諾,我們將竭力為你們付出,就如同你們為國家盡心付出那樣。」

按照傳統,在獨立日當天,除了總統演說,美國各地還將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而歐巴馬與蜜雪兒也將在晚間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烤肉活動,並觀賞國慶煙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亞瑟颶風來襲 美獨立日假期受擾

今年第一個侵襲美國的颶風亞瑟於昨晚在北卡羅萊納州登陸。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颶風亞瑟威脅美東地區,要到週末才能緩解。這將影響很多美國人的國慶假期安排。

據氣象部門報告,颶風亞瑟於3日晚間11時15分在北卡羅萊納州外灘群島(Outer Banks)南端的瞭望角登陸,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00英哩。目前以每小時18英哩的速度,沿美國東岸往東北方前進,途徑紐約、波士頓,預計週六清晨將到達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亞瑟屬於2級颶風,所到之處,將會帶來大風和強降雨。降雨量預計約為10到15厘米,局部地區有可能會在短時間內達到20厘米。

目前,北卡羅萊納州東北地區大部分都已發佈颶風警告。當局一再呼籲民眾,不能輕忽颶風亞瑟的威脅,做好應對暴雨、冰雹,甚至龍捲風等惡劣天氣的準備。交通部門也警告出行者和遊客,盡量遠離海灘,出行者,特別是攜帶兒童出行的家庭,注意旅行安全,避開颶風帶。

為了避開颶風帶來的惡劣天氣,波士頓已經在週四晚間舉行了燃放焰火,慶祝獨立日的活動。

氣象部門預計,颶風亞瑟的強度週五晚間將會減弱。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港警拘七一游行組織者 被批白色恐怖

香港警方星期五突然拘捕五名七一遊行組織者,這是自03年七一大遊行以來首次組織者被捕。學術界及泛民主派議員批評警方拘捕民陣成員是秋後算帳,打壓示威活動,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警方在七月二日凌晨拘捕五百多名要求真普選而通通宵佔據中環遮打道的市民後,七月四日再拘捕七一遊行的組織者民陣五位成員,包括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近20名聯署聲援被捕學生及市民的學者,批評警方秋後算帳,製造白色恐怖。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我們覺得這是粗暴的政治打壓,是梁振英政府的手段要製造極權,白色恐怖,用所有的方法,現在連交通條例都用上,之後可能衛生條例。這根本是整個系統在轉型,這是大陸化。警察變公安。」

有學者擔心警方正計劃檢控當日集會發言的學者及市民,是以言入罪的開始。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可能任何在言論上支持佔中行動的,無論是學者或是任何各界朋友公開支持會不會因此成為教唆罪,已經出現類似23條的法律。」

民主派議員斥責警方打壓遊行示威自由,製造白色恐怖,並稱香港已變成公安治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倒票團夥就擒 國際足聯官員涉案

世界盃進入了緊張的8強賽,但卻傳出有國際足聯的官員,涉嫌參與非法倒賣世界盃的球賽門票的案件,甚至連原本指定給參賽球員的門票,也遭到倒賣。

里約熱內盧警官巴魯克:「我們仍在努力確定此人身份,現在已知的是他是外國人,比賽期間住在科帕卡巴納皇宮酒店,但比賽結束後就會離開巴西。」

本週稍早,巴西警方已經逮捕了11名涉嫌倒賣球賽門票的嫌疑人,並且沒收大量現金和世界盃門票。

警方表示,這個倒賣團夥準備靠著非法倒賣門票獲利90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世界盃8強賽開打 德國巴西勝出

7月4日中午展開的德法大戰,德國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依靠上半時第13分鐘,隊友克羅斯(Toni Kroos)發出的前場自由球機會,頭球建功。隨後,雙方互有攻防,下半場法國攻勢猛烈,但終究沒有改變局面,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後,德國戰勝法國晉級四強。

在另一場賽事中,地主國巴西出戰哥倫比亞,巴西開賽沒多久便先馳得點,下半場再進一球,雖然哥倫比亞在下半場攻進一球,試圖反撲,但可惜最後仍以1比2敗給巴西。巴西晉級四強賽,下一場將遭遇德國隊。

10分吞61熱狗 Chestnut八冠王

紐約一年一度的「吃熱狗大賽」也在美國國慶日這天展開,第十次參賽的上屆冠軍Joey Chestnut,在10分鐘內吞下61條熱狗,第八次奪冠。

雖然今天下著雨,但卻一點都沒有澆溼觀眾們的熱情。今年的吃熱狗大賽似乎比往年的氣氛更加熱鬧。今年的女子冠軍Miki Sudo十分鐘吃了34個熱狗,而男子組冠軍Joey Chestnut十分鐘吃了61個熱狗。這已經是他第八次奪冠。

今年是衛冕冠軍Joey Chestnut第十次參加紐約吃熱狗大賽,他的狀態勇猛,即使是在一度落後的情況下,仍然能夠後來居上,證明自己才是世界第一吃熱狗大王。Chestnut曾經打破世界記錄,在十分鐘內吃了69個熱狗。

相比之下,女子組比賽也同樣精彩,日裔新秀須籐(Miki Sudo)戰勝了外號「黑寡婦」的三屆冠軍Sonya Thomas,兩人之間的差距是七個熱狗。

到今年,吃熱狗大賽已經舉辦了98屆,參賽選手都是世界各地的預選賽冠軍,而在決賽中,男子和女子冠軍分別將獲得兩萬美元。大約有3萬5千名觀衆觀看了本屆比賽,作爲比賽的一部分,主辦方將捐獻10萬個熱狗給紐約食品銀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路透社揭青關會 港人如何守護靈魂

中共在七一前夕發表的《白皮書》激起數十萬港人走上街頭,參與遊行表達憤怒,抗議中共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核心價值,日前,英國路透社也透過駐香港記者的觀察,描繪出中共是如何長期在幕後統戰、侵蝕香港的民主自由。

在香港傳統的社會和政治生態中,街頭抗議,通常是民間,以及親民主的團體和政黨理性的表達訴求的一種方式。

2012年,「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出現了。這個由前中聯辦官員洪偉成擔任主席的組織,開始以一種香港人不熟悉的方式「青關會主席罵人」,搶奪民間有限的發言空間。

青關會女惡意坐在打坐的學員臉前摳腳。

路透社記者Greg Torode:「他們干擾民間抗議(的手法)極其異常,如果你停下腳步,觀察他們,會發現這些「親北京團體」,把自己的橫幅 擋在法輪功橫幅的前方,他們還用擴音器播放著模擬警笛的噪音,真的沒辦法說他們是香港正常的那種街頭抗議。」

香港市民:「你醜不醜啊!那麼大年紀了做這種事,遮人家橫幅,就是共產黨的做法!」

路透社日前在一篇名為《爭奪香港靈魂的戰鬥》報導中披露,中共國安人員頻繁地出入香港
他們帶來了價格不菲的禮品,帶走的卻是從記者、律師、商人、學者、政界人士等各行各業人士,打探到的所謂情報信息。

袁紅冰:「他們向香港派出大量的特務,當時有一個朋友跟我講,現在香港的(中共)特務比北京還多,它想通過這種特務的統治,來逐步的扼殺香港所已經有的一些自由和民主。」

這種無孔不入的統戰,也已被各界所關注。

路透社特約記者Greg Torode:「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把焦點放在中共對香港各領域的統戰,無論是官方還是非官方。」

對可以利用者,統戰,對不願服從者,暴力。民眾無法看見隱藏在幕後的、中共國保的黑金交易,但卻能看見,每一天都在街頭上演的對香港自由民主底線的暴力挑戰。

青關會打人後自己詐摔。

警察:「冷靜!冷靜!」

市民指警察:「你看見打人都不抓,你最冷靜!」

港人對中共的憤怒來自人權、法治、政治、民生等多個方面。

袁紅冰:「現在由於香港市民越來越覺醒,所以它明確的通過對香港的白皮書,明確的表現出這樣一個意志,就是它一定要把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控制在中共暴政所允許的範圍之內。」

壓制與反彈,這兩股力量在香港的抗衡,在今年,達到了沸騰點。

路透社記者:「今年絕對是關鍵的一年,包括香港的自由、民主改革以及香港與中國關係等都是。」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7月4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回聲報》
世貿組織認為 中共並不尊重遊戲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成員們提交一份文件報告,指出中共當局並未完全遵守WTO的運行規則,中國境內許多商業運作非常不透明,讓外商企業無所適從或遭受不平等待遇。例如,中共擔憂香港遊行的訊息、影像在國內傳播,結果將Flickr、LINE等網絡服務加以封鎖屏蔽。

德國《世界報》
中國修訂觀念:壞人才為黨國工作到死

僅48歲的前銀監會主管李建華,日前因為工作過勞而猝死,卻被中共喉舌大力宣揚他「死在崗位上」。事實上,這套中共宣傳思維現在已經沒有多少人相信,但勞工超時工作、過度疲勞的問題確實嚴重。根據官方資料稱,中國每年至少有60萬人因為超時工作而猝死,平均每天超過1640人過勞死。

美國《華盛頓郵報》
在中國,金錢勝過民主

過去西方有種說法,認為資本主義可以為中國帶來政治改革與民主轉變,但是這次香港七一遊行後,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竟然聯合在報紙上刊登聲名反對「佔領中環」活動,為中共宣傳,部分西方企業為了賺錢竟然屈服中共,成為極權政府的辯護者。

香港《蘋果日報》
二奶兵團變「反腐主力」 網民:共產黨淪通姦黨

廣東汕頭市政協前主席賴益成打死情婦後向警方自首,儘管案情內容還沒對外公布,但外界估計案情大不外乎是:二奶為了要錢或者討名份,威脅將要曝光貪官的貪腐證據或婚外戀,貪官寧可打死二奶也不願讓她舉報。由於中共近年來不少貪官落馬,是因為二奶舉報而被抓,網友嘲諷說,「二奶兵團」已經成了中國的「反腐主力」。

費天王闖入決賽 挑戰溫網八冠王

星期五,溫布爾登網球賽結束了第十天賽事,曾經拿下七屆冠軍的「網球天王」費德勒,以直落三盤橫掃加拿大新秀拉奧尼奇,再次晉級決賽,準備迎戰二號種子德約科維奇。

費天王已經是第九次闖入溫網決賽。

在半決賽中,23歲的加拿大新星、8號種子拉奧尼奇強大的發球給瑞士天王造成了不小的威脅,但費德勒展現了更成熟的全方位球技,把握三次關鍵破發,在三盤比賽中都以6-4橫掃拉奧尼奇。

這場勝利,也將把費德勒拉回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

費德勒已經拿過七次溫網冠軍,大滿貫冠軍更多達17個。即將33歲的費天王,能否第八次捧回溫網冠軍、創下記錄,星期天與德約科維奇的巔峰對決,就會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7月4日財經速瞄

世足八強賽開打 國際最看好巴西

世界盃八強賽週五開打,國際運動彩券的銷售也再掀高潮。目前國際上最看好地主隊巴西隊奪冠,彩券賠率只有3.60,在八強中最低。其次是阿根廷的5.00和德國的5.50。最不被看好奪冠的是哥斯達黎加,賠率高達67.00。

歐央行維持低利率 刺激物價與經濟

歐洲央行宣佈繼續維持低利率政策,融資利率維持在0.15%,而存款利率也維持在負0.1%,希望釋出更多資金到市場上,拉抬過度低迷的通貨膨脹。歐元區6月的通脹率只有0.5%,仍在歐洲央行認定的「危險區域」內。

開採油頁岩有成 美成最大原油產國

美國銀行發表報告指出,近年來美國加強開採油頁岩,讓美國在2010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今年上半年美國的原油產量也首度超越所有國家,晉升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美國原油的產量提高,也讓市場猜測美國會不會鬆綁40年來限制原油出口的禁令。

美就業復甦 餐飲業需求最渴

美國就業市場穩定復甦,其中以餐飲業對人力的需求最高。今年6月,餐飲業新增的工作機會達32800個,今年上半年更提供了17.3萬個工作機會,餐飲業的就業率也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1%。其中以咖啡、甜甜圈、冰淇淋商店的工作機會增加最多,比去年同期增加6.1%。

7月4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437.13 漲88.84
上海綜合 2059.37 跌3.85
台灣加權 9510.05 跌16.18
香港恆生 23546.36 漲14.92
印度BSE 25962.06 漲138.31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10009.08 跌20.35
英國FTSE 6866.05 漲0.84
道瓊斯 休市
標普500 休市
納斯達克 休市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680 跌
美元:日圓 102.060 跌
美元:人民幣 6.2120 跌
歐元:美元 1.3593 跌
英鎊:美元 1.7158 升

歡度獨立日假期 5部電影必看

國慶日長週末,觀眾朋友除了出門旅遊外,可能也有不少朋友選擇待在家裏,好好休息放鬆一下。我們也特別為大家介紹5部獨立日假期必看的電影,一起來看看。

第一部是講述美國獨立戰爭的《愛國者》(The Patriot)。

這部片是梅爾•吉布森的代表作之一。他飾演的男主角本杰明曾在戰爭中失去心愛的妻子,所以發誓遠離戰爭。獨立戰爭爆發時,他一開始選擇逃避。但是,後來他兒子在戰場上陣亡,也讓他清醒,只有反抗才能解救家園,贏得自由。

接下來是有關水門事件的電影《大陰謀》(All President´s men)。

這部電影由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兩名調查記者如何從一起竊盜案,深入追蹤,查出震驚歷史的「水門案」,在歷經無數挫折和壓力,最後終於讓新聞真相公布於世。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松也因此下臺。

被認為是戰爭片經典的《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則把大家帶回到二戰時期。

本片講述在諾曼底登陸後,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美軍上尉約翰•米勒,帶領一只特別行動部隊,深入敵區,搜尋一名叫做瑞恩的二等兵。為了救一個人是否值得犧牲更多人?生命的價值該怎麼衡量?都在這部片中帶給人們思考與啟發。

經典的外星人電影《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則帶來了科幻色彩。

本片由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主演。故事發生在獨立日的前一天,外星人發動了對地球的攻擊,人類面臨滅絕的危險。在美國總統的親自帶領下,史密斯與科學家聯手合作,成功合作阻止了外星人入侵地球的計劃。

最後是國慶日這一天剛剛上映的新片《美國》(America)。

本片採取一個獨特的視角,將時間拉回獨立戰爭,並假設美國戰敗。歷史將會如何改寫?一個沒有美國的世界會是怎樣?也許看過之後,人們會更加珍惜今天所擁有的一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