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萬慶良案 廣州國土局長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免職。隨後,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長李俊夫也被帶走。陸媒從有關部門獲悉:李俊夫被省紀委帶走,成為涉萬慶良案第一個被抓的局長。

7月4日晚,廣州市紀委官方微博「廉潔廣州」發布消息稱,李俊夫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廣州日報記者從有關的消息渠道獲悉,李俊夫是在7月3日在其寓所被紀檢人員帶走的。

有消息人士透露,3日晚上,李俊夫在其位於越秀區建設五馬路的天X大廈寓所中被紀檢人員帶走,而李的寓所在該大廈的高層,是一間200多平方米的複式豪宅。

當晚8時許,有鄰居發現樓梯間有4名穿著便裝的男子在樓梯間抽煙,一言不發,似乎在等候,鄰居即時通知大廈的物管,因為這棟大廈屬於高檔住宅小區,平時一般少有閑雜人員進入,鄰居對4人產生疑慮,不過保安人員很快就回復這位鄰居,稱這4人正執行公務,請他千萬勿多管閑事。

大約到晚上10時多,鄰居聽到李俊夫在其寓所門口與這4名男子高聲說話,情緒相當激動,驚動了四鄰,不過李很快便被帶走。

另一鄰居透露,大約在傍晚6點多時,還見到李俊夫穿著運動服外出運動,因為大概鄰居的緣故,平時都了解到李的作息比較規律,一般都會傍晚出外運動,不料運動外回來即被紀檢人員帶走,鄰居看到,李俊夫被帶走時仍穿運動服。

現年50歲的李俊夫是湖南益陽人,研究生畢業,1989年7月參加工作,2005年後,他出任廣州道路擴建辦公室主任。2010年8月,李俊夫接棒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局長,兼廣州市住房保障辦公室主任。至2014年,李俊夫在廣州的國土系統任職長達13年。

李俊夫落馬 或涉萬慶良

廣州市紀委相關人士透露,紀檢部門已經對李俊夫的情況摸查了一個多月。此次李俊夫被查,在廣州市紀委官微發出通報。

東方早報報導說: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落馬一周,廣州官場餘震剛剛開始。

7月4日,中共官媒報導說,李俊夫被省紀委帶走,成為涉萬慶良案第一個被抓的局長。廣東省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彭澎當天也發布消息稱,李俊夫疑涉萬慶良案,被省紀委帶走調查。

6月27日下午,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調查。萬慶良是2014年第14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廣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萬慶良落馬後,媒體紛紛猜測萬慶良被查與揭陽窩案有關。

據陸媒的報導,萬慶良2008年升任廣東副省長,其搭檔陳弘平升任揭陽書記。陳此後靠著萬的關係,先後敲定了包括潮汕機場、中石油煉化項目、投資100億 美元的烏嶼核電項目、中海油LNG 接收站、華潤電力等在內的重大項目。其中2009年底才最終獲得「路條」、首期投資達585億元人民幣的「中石油廣東石化煉油項目」,也與萬慶良有直接關係。而這些項目幾乎都是江澤民集團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控制領域。

香港媒體報導說,據知情者透露,2013年萬被中共中紀委盯上後自感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