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拍板 徐才厚案提前公佈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原定8月1日前夕公布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結果被提前至6月30日。據報導,這一決定是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拍板的結果。

據新近出版的第27期《亞洲周刊》刊文透露,中共宣布徐才厚案的前一天,從北京獲悉以上消息。

文章稱,習近平提前拍板決定宣布開除徐才厚黨籍,移送軍檢,是為了顯示其整頓中共軍隊腐敗的決心。

文章解讀道,中共當局6月30日的通報中沒有提徐才厚的原職務,也始終沒有提到中共中紀委、軍紀委,更沒有提到「雙規」,而是強調中共中央的調查,可見層級至高。

文章透露獲悉消息稱,徐才厚被調查時,被關押在北京三零一醫院單獨一幢樓裏,出於保密、安全考量,並非由隸屬於中共中央軍委總參謀部、中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的中央警衛局負責,而是由習近平親自掌控的空軍特種部隊執行,24小時守衛看管,個個荷槍實彈且全副武裝;直到6月30日,徐才厚被即時逮捕,晚期癌症的「病虎」才從醫院被帶走。

文章還透露,徐才厚大案是由中共軍中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案牽出的,谷俊山交代出徐才厚犯罪事實。谷俊山案將於近期宣判。

徐才厚案已移送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但作者分析說,此案交軍事法庭,一旦因「涉及軍事機密」,便會不公開審理,細節也就不會對外公布。已經病入膏肓的徐才厚是否還能出庭,都是疑問。

文章還提到,北京軍方人士透露,曾經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的徐才厚,是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當年他在中共濟南軍區政委任內,被江澤民看中而調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