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個蛋糕做錯捐給社福 賺到滿滿的快樂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台灣一名蛋糕業者做出的7000個蛋糕不符合客戶的要求,他將這些蛋糕捐給社福團體,雖然生意上損失約30萬元,但是做這樣的善事,業者說他賺到滿滿的快樂。

聯合報報導,桃園蛋糕業者黃志成是連鎖超市波士頓派的供應商,日前員工看錯原料調配比例,造成重量不符,7千個波士頓派全被退回。黃志成聯絡在地社福團體,把波士頓派捐出做公益,讓安養院長者、兒童之家的孩童享用這甜蜜的好滋味。

黃志成說,由於廠商對於蛋糕的品質、重量都有要求,不符合合約內容,就會退回。黃志成說,錯就錯了,只能當成做生意的風險,損失約30萬元。

黃志成說,平時就要求員工蒐集賣相差的NG蛋糕,捐給社福團體做愛心,這次要丟掉這麼多能吃的東西,相當可惜,於是他請員工分頭聯絡各社福團體,趕在賞味期內讓大家一起分享。

昨天(7/4)黃志成親自將其中170個波士頓派送到蘆竹長期照顧中心,讓中心的長者吃得笑開懷。他說,雖然這批送出去的派每個少了幾公克,但看到大家吃得那麼開心,他也賺到滿滿的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