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農民離奇死亡 當局稱遭植物焗死引質疑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6月27日,中國大陸安徽省黃山市祁門縣有5位農民在一處山坳先後離奇死亡。中共祁門縣政府7月3日通報稱,死亡原因为该处山谷底部聚集的「二氧化碳湖」作祟。網友質疑。

據大陸媒體報導,針對5位農民離奇死亡事件,6月30日傍晚,中共安徽當局組織了中國科技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農業大學等相關專家,對事發地祁山鎮新嶺村周家組門堂塢進行實地察看,最後解釋為:6月26日至27日,當地天氣以陰雨為主,光照時間少,尤其早上和傍晚時,植物以呼吸作用為主,會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山坳內植被豐富,谷底及周邊土壤層含有大量腐殖質,腐殖質分解過程中消耗氧氣,同時向空氣中釋放二氧化碳。經檢測,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密度,容易在山坳底部聚集,形成「二氧化碳湖」,造成底部氧氣含量降低。

另外還說,事發現場當時濕度較大,風速低,大氣穩定度高,空氣湍流運動受到抑制;同時,事發現場的山坳為漏斗狀,由兩面山體、一面茶園形成山谷以及堆土場組成,底部的狹小區域內空氣流動更差,造成底部區域積累的二氧化碳不能向外擴散,外界空氣不能進入谷底,造成山坳底部缺氧,導致農民窒息而死。

消息發到網上,從公布的圖片看,事發現場的一面似垃圾堆積,而中共官方報導稱「堆土場」,許多網友產生質疑。

網易上海市手機網友 :明明就是縣裡的垃圾堆,常年不清理后產生的毒氣,出事後還去搶屍體。鄙視這種說法。

何立言 [巴西球迷]:想起幾天前的「撐死的小鳥」,我對「二氧化碳湖」之說,產生了由衷的懷疑!

bono1988 [英格蘭球迷]:二氧化碳濃度要達到多少才能殺死人的程度啊…

網易江蘇省蘇州市手機網友: 我是祁門人,有點不相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