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貪腐多嚴重?徐才厚秘書就上交逾8億現金卡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6月30日被正式開除黨籍。中共當局指徐涉嫌利用職權為他人晉陞謀利,收受賄賂,情節嚴重。當局並未公開徐才厚案 涉及的受賄金額的具體數據,不過中共軍中盛傳,欲接近徐,敲門費至少都要一百萬元;而其秘書在徐被調查後,上繳軍委的銀行卡金額甚至高達8億人民幣以上。

以權換錢,以錢換官,在中共軍队高層早已不是秘密。谷俊山落馬後,海外一度傳出谷俊山已招供,曾送給徐才厚一輛裝了足足有一百多公斤黃金的12缸奔馳汽車的消息。徐才厚女兒結婚時,谷俊山也曾送了一張內有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作為禮物。

近日,香港《東方日報》引述北京政圈消息稱,徐才厚因膀胱癌住院後,其秘書曾在徐軍委辦公室發現數百張銀行卡上交軍委,而徐被中央調查後,总共上繳八百張銀行卡,每張卡內金額至少都有百萬元以上,合計超過8億元,應是其賣官所收賄款。

報導還稱,欲接近徐,敲門費至少都要一百萬元。

另外,香港多家媒體今年初披露,22歲的大陸神秘女子趙丹娜,持雙程證赴港,於2012年12月利用其香港中銀戶口清洗800萬元黑錢,同時涉嫌在香港通 過8個戶口清洗100億港元黑錢。趙2013年6月被扣押,同年12月以3000萬港元現金擔保獲釋。但她今年1月7日再未到警署報到,棄保潛逃。

隨後有媒體踢爆,從香港棄保潛逃的趙丹娜,就是代表徐才厚家族處理其在香港多家銀行的100億港元的髒錢,事發後已由徐才厚女兒幫助她偷渡回大陸「雪藏「起來。巧合的是,徐才厚妻子也姓趙。

之後,港媒還爆出一份大陸消息人士提供的據稱是「空軍西郊機場34師專機工作人員」給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的舉報信。

信中寫到:「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2013年徐妻特派一嫡系親屬,21歲的趙姓女子,以無業人員身份持雙程證赴港,代表徐家處理在港多家銀行的八個帳戶中的100億港元。」

有分析稱,正是這100億港元的醜聞爆發,才導致北京當局下決心處理徐才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