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血脈被連根拔起 江澤民想效仿鄧 計劃破產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落馬,近日被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後,海外輿論認為,徐才厚的落馬顯示江澤民派系在軍隊中的勢力已被連根拔起,江系一敗塗地、大勢已去。外界公認,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並安插在胡錦濤身邊架空胡的一枚重要棋子。近期,香港媒體披露,在徐才厚被北京當局秘密拘押調查後,江澤民眼見軍中血脈即將被斬斷,情急之下便欲效仿鄧小平「南行」,試圖借機發聲,給習近平施加壓力,扳回頹勢,不料遭到習近平嚴密封殺,計劃破產。

6月30日,北京當局把徐才厚公開拿下後,有港媒指出,徐才厚落馬之所以震撼海內外,是因為徐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中央軍委前主席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頭。2004年江交出軍權時,江澤民特意安排徐才厚做中共軍委副主席,以延續江派在軍中的勢力,並架空新任的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

海外中文媒體則直指徐才厚多年來自恃有江作後台,視胡錦濤為無物,大肆在軍中安插自己人,賣官鬻爵;同時,徐才厚還與周永康、薄熙來等有著切割不清的利益交往,並捲入其政變圖謀。並有分析指,習近平上台後深知軍中以徐才厚為代表的貪腐勢力不清除,自己難免重蹈胡錦濤那樣當「小媳婦」的覆轍。於是下決心與3月中旬秘密拘禁了徐才厚,又與3月30日公開檢控谷俊山,同時在軍隊中發起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

香港《前哨》雜誌6月號報導稱,今年4月初,徐才厚被秘密拘押審查約半個月的時候,江澤民眼見軍中血脈即將被習近平連根拔起,情急之下便親下深圳,想效仿鄧小平南行,一方面給江系殘餘勢力打氣壯膽,另一方面也欲尋找機會扳回頹勢。

報導稱,得知江澤民「南行」,習近平立即依據「前任領導人離京須報由現任領導人批准」的政策,指示「中辦」不得向下屬省辦、市辦通報江到訪事宜。也就是無論前任領導人經歷何地,不會有任何中共黨政官員接送、陪訪。所有黨媒不得擅自報導。硬是把江澤民此番南方行變成了「潛行」。

同時,軍隊中大批高級將領集中在中共軍報上發文,表態支持「軍中反腐」與「軍隊改革」,向習近平表效忠。

結果,善於見風使舵的各級地方官員無人敢出面給江澤民捧場,江的這番東施效顰式的「南行」計劃連遭碰壁而全面破產。

然而,江澤民並未就此善罷甘休。今年5月中旬,江澤民主動邀約即將訪華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訪華期間與他會面,欲從中尋找挽回局面的機會。

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報導說,「普京會」是由江澤民提出來的,但江澤民是到最後才獲得習近平的「首肯」。

5月20日,江澤民雖然得到了與普京會面的機會。但中共喉舌媒體無一正式報導這一會面,僅有一個以轉發習近平活動獨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賬號「學習粉絲團」獲准獨家報導了江、普會面的消息。但簡短的報導中,隻字未提江澤民在會面中講了什麽,凸顯出江澤民已被北京當局「噤聲」的窘境。

對此,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曾對《新唐人》記者表示:「江澤民拼了老命要露面與普京會面,是因為江澤民已經成為了習近平反腐打大老虎的目標,曾慶紅已經被內控在接受調查,江澤民集團失去了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分析稱:「其實江澤民非常愚蠢,這次普江會最終證明江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習近平恰恰是利用了普京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反過來將普江會變成了揭江澤民賣國老底的宣傳會,一方面不露痕迹再次重創了江系,另一方面實際也是藉此釋放信號——江澤民能否露面,得看習近平同不同意,江澤民能否發聲,也要看習近平點不點頭。從這點上看,普江會的實際效果,是江澤民臭名遠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