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婚姻家庭秘聞被曝光 畢業時顯得「另類」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李克強自接替溫家寶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以來,一直受外界所關注,但人們對其家庭及妻子知之甚少。近日,有媒體曝光李克強的一些婚姻家庭秘聞,畢業時就顯得很「另類」,一路受其老團派岳父提攜。

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其妻程虹非常低調,此前任教於北京首都經貿大學外語系。該校人員指出,在李克強2008年任中共常務副總理後,程虹就不再授課,只做研究。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期間,程虹先到農村種田,後來至北京清華大學進修英文。在一切以政治為上的狂飆年代,沒經過太浪漫的戀愛,在幾位熱心朋友介紹下,與大她兩歲、時任北京大學中共共青團委書記李克強成婚,如今兩人已共度28年時光。

程虹畢業於洛陽軍隊外國語學院,是中共社會科學院文學博士;李克強則是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兩人有一女兒,畢業自北大,後來到美留學,2013年回國。

岳父曾任共青團河南省委副書記

現年57的程虹其父親程金瑞曾任中共共青團河南省委副書記,後來調北京,擔任中共國務院扶貧開發辦公室顧問,為副部級官員。母親劉益清是中共黨媒記者。

據說,程金瑞與中共團派領導人關係很好。他對李克強從北大團委書記調到團中共,和李克強後來的升遷,有所幫助。

程金瑞是從山東抽調到河南任職的。早在中共竊政之初,就在中共青年團內擔任重要職務。在1952年河南鄭州市第二次團代會、1953年市第三次團代會上,他都當選為中共團市委書記。

1957年5月,在選出胡耀邦為第一中共書記機構中,程金瑞名列63名候補中共委員中的第33位。

1959年12月,在河南省第四次中共團代會上,程金瑞當選為中共團省委副書記,直到1963年。之後,仕途就長期踟躕不前了。

「文革」中,程金瑞是河南省知青辦的負責人;「文革」過後,1983年,程金瑞擔任中共「三西地區」辦公室主任。
 
李克強升遷岳父起一定作用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李克強之所以到團中共任職並升遷,是岳父起了一定的作用。程金瑞 「文革」前就認識團中共書記處書記王照華,80年代初,王照華任中共中共組織部副部長,程向他舉薦李克強。

報導稱,李克強在當上北京大學中共團委書記後,仍保持不少求學時的銳氣,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校外其他行業背景不同的中共團成員中就常常鶴立雞群,顯得「另類」。

他經常在一些場合對一些重大政治、社會議題發表獨立看法,招致其他領域的團成員的非議。

在1982年北京市中共共青團七大上選舉全國共青團十一大代表時,任北大中共團委書記的李克強居然落選,後來時任中共組織部副部長的王照華,堅持將李克強的名字加上列席了中共團十一大,並被選為團中共常委。

至此,李克強進入政壇快車道一路攀升,1985年中共十一屆四中全會召開,30歲的李克強增選為團中共書記處書記;1998年6月,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1998年7月,任河南省副省長、代省長;1999年2月,任河南省省長;2002年12月,任中共河南省委書記、省長;2007年2013年任中共第十七屆政治局常委,中共副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