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背媳婦」比賽 芬蘭選手獲勝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芬蘭背媳婦比賽堪稱世界古怪賽事。7月5日(當地時間),芬蘭中部小城松卡耶爾維(Sonkajarvi)舉辦第19屆背媳婦比賽(Wife Carrying Race)。今年有來自澳大利亞、日本和美國等12個國家36組選手參加比賽。

據美聯社(AP)報導,芬蘭參賽者帕維安尼恩(Ville Parviainen)與歐克斯曼(Janette Oksman)以63.75秒突破障礙跑完253.5公尺,1秒之差險勝英國選手,獲得本屆背媳婦比賽冠軍。

根據主辦單位的規則,參賽女性必須年滿17歲以上,體重超過49公斤。如果男性參賽者沒有女伴,允許其臨時「借用鄰居的老婆」。

選手可以自由選擇「背媳婦」方式,被認為最有戰鬥力的背法是愛沙尼亞選手開創的「愛沙尼亞式」,即「妻子」用雙腿夾住「丈夫」脖子,倒卧在「丈夫」背上並以兩臂擎住「丈夫」腋窩。

背媳婦比賽起源於芬蘭小城松卡耶爾維(Sonkajärvi),與當地古代的搶婚風俗有關。比賽中,丈夫要背起妻子在最短時間內突破層層障礙,到達終點。如今該比賽已擴展到世界範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