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生紀律敗壞 內政部長震怒:要揪出破壞者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今天(7/6)出版的蘋果日報頭條報導,警校生紀律敗壞到不可思議,1800多名警大、警專畢業生前天從成功嶺軍訓結業,不僅抗命不服管教、偷抽菸、偷滑手機,甚至還集體罷課,結訓離開後寢室「像被炸過」,拖鞋、內褲亂丟等。

內政部長陳威仁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一知道情況後,非常震怒,因為警校生未來不是一般的公務員,將來是要代表國家行使公權力,絕對要用高標準紀律要求。陳威仁說,初步了解是警專生在破壞宿舍,但也要求相關單位努力找出當事人,「我非常生氣,要知道是誰幹的」要求更進一步揪出破壞者名單。

他指出,已要求役政署加強管理,未來絕不容許再發生;另外也要找警察大學以及警察專科學校兩校校長會商,除強力要求加強教育之外,也擬評估擴大考評範圍。

內政部發新聞稿說明,經調查替代役第135梯警校生確有其中一個中隊,離營時間較為匆忙,部分役男因皮鞋、運動鞋及物品不再有使用機會未及帶走,管理幹部也未能及時嚴格要求,造成內務不整和環境骯髒的情形,的確不符紀律。

內政部強調,替代役基礎訓練期間,相關紀律要求都在依規定及合情合理下進行要求,對於違反紀律會嚴格處分,另外也會針對管理幹部臨場處理能力持續加強精進,加強溝通管理能力,確保受訓學員達到應有的紀律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