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警衛參謀浮出水面 中共現任一常委被拉下水

【新唐人2014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落馬。有海外媒體曝出,徐才厚和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兩人的「恩公」、前政協副主席趙南起也被調查。 趙在其女兒和早期警衛參謀被查實涉嚴重經濟犯罪後,曾親自向徐求助,徐在收受了他們的巨額賄賂後,果然出手「撈救」 。而徐對趙的這次「回報」也成為徐被查處的犯罪內容之一。外界猜測,趙要求徐「搭救」的這位神秘的「警衛參謀」很可能就是去年深航案的主角李澤源。

早先有報導指,李之所以獲得深航控股權,是因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張德江出手相助。張在深航案上的把柄也因他而落入當局手中。有分析認為,如果李真是那位「早期警衛參謀」,那麼李把張德江和徐才厚都「坑」得不淺。

傳徐才厚張德江的「恩公」趙南起遭調查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6月30日落馬後,各媒體開始深挖其老底。7月1日,海外中文媒體《自由亞洲電台》發表文章披露,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的「政治恩人」、前政協副主席趙南起也一直受到中紀委調查。據悉,趙涉嫌對其子女及昔日部下嚴重經濟犯罪「知情不報」甚至說情庇護。

文章稱,趙南起也是徐才厚早年在吉林任職時第一個政治「伯樂」。趙南起為朝鮮族人,曾在中共建政之初被派往朝鮮,為彭德懷做過朝語翻譯,回國後在吉林省和延吉地區的軍隊和地方部門內長期任職。「文革」結束後,趙奉命在吉林省軍區和延邊朝鮮族軍分區「培養和提拔人才」,哈爾濱軍工學院出身的徐才厚便成為趙的「香餑餑」,成為其一名下屬。

據公開資料顯示,徐才厚,生於1943年6月,遼寧瓦房店市人,1963年入伍,成為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學員。1972—1982年,徐擔任吉林省軍區政治部幹部處幹事、副處長(1980—1982年在中共軍隊政治學院培訓班學習),1983—1984年,任吉林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1984年以後長期在瀋陽軍區任職。

趙南起也將張德江提拔為自己的下屬。張在延邊大學當副校長時,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的趙南起發現了他,並加以提拔。後來,張出任延邊州委副書記、民政部副部長以及吉林省委書記,趙都是幕後的重要推手。

神秘的「早期警衛參謀」浮出水面

徐才厚後來通過老鄉于永波攀上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躍成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

據《自由亞洲電台》披露,發跡後的徐才厚曾兩次回報趙南起的「知遇之恩」,其中一次回報後來成為徐被查處的犯罪內容之一:趙在其女兒和早期警衛參謀被查實涉嚴重經濟犯罪後,親自出面向徐求助,以趙女兒為首的經濟犯罪團伙還向徐奉上巨額賄賂,而徐也乾脆的「笑納」,並出手「搭救」。

外界推測,趙南起手下這名神秘的「早期警衛參謀」,很可能就是去年深航案的主角李澤源。

據大陸媒體《南方周末》披露,李澤源小學3年級輟學,14歲謊報16歲參軍,被安排在某軍委領導人身邊擔任警衛員,幫其擦皮鞋,叫其起床,整理衣服,調整車內溫度等等。

網傳趙南起也是李澤源的「恩師」。由此可推斷:李伺候的「軍委領導人」就是當時的軍委委員趙南起,李很可能就是趙當時向徐才厚請求「撈救」的「早期警衛參謀」。

徐才厚張德江把柄或皆落入李澤源之手

如果李澤源真是趙南起要徐才厚「撈救」的「早期警衛參謀」,那麼李不僅把徐「坑」得不淺(徐下台很可能部分與他有關),而且也將張德江拉下水。張在深航案上的把柄正是因他而落入當局手中。

多家媒體引用知情人士的話披露,李澤源能拿到深航控股權的原因就在於,他打著趙南起的旗號去求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張德江,促使張為其「恩公」出了手。

2013年6月5日,李澤源在深航案最後一次庭審中,供述當年深航競購內幕時提到,他從上海、北京找人向廣東省政府的領導「打招呼」後,其一手創辦的深圳市匯潤投資有限公司(下稱匯潤公司)即與哈爾濱億陽集團聯手,借用後者資質,以27.2億元人民幣的「天價」競買下廣東發展銀行持有的深航65%股權,從而獲得深航控股權。李這番供述正好印證了媒體上述的報導。分析指,李澤源以深航案當事人身份,指證有「廣東領導」涉案,等於將張德江拉下了水。

匯潤公司成立於2005年3月,由李宜時(即李澤源)、趙麗、宋祖玉、秦畹江4名自然人股東發起,其中李個人持股89%。而趙麗就是趙南起的女兒。

由於各種複雜而隱秘的利益關係,李一人便引發多米諾骨牌效應,將張德江、徐才厚、趙南起等諸位大員都牽扯了進去。至於張德江、趙南起後續情況如何,仍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