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落馬 葉劍英家族向江澤民開炮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習近平打掉徐才厚這隻軍中大老虎之後,海外有輿論認為,這是習近平借反貪之力清洗軍隊中江澤民派系勢力,加強自己手中軍權的一個規定動作,也是習近平對徐才厚所效忠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公開叫板。外界指出,隨著習江斗的日益升級,「關鍵時刻跟對人」的輿論開始在大陸媒體被熱炒。日前,葉劍英養女戴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不諱的指出,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胡作非為,主要責任就是掌控軍中實權的江澤民。雖然此文隨後被刪除,但已引起外界的關注。並有海外中文媒體轉載了相關評論。

據報導,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向來被海外輿論稱為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當年,徐才厚得到江澤民賞識重用而掌管中共軍中高層人事升遷等要務長達10多年,他通過權力尋租提拔的軍官在軍內形成了廣泛的人脈和關係圈。在胡錦濤時期,江澤民通過其軍中心腹、2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直把持著軍權,架空胡錦濤,直到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胡錦濤才藉機奪回軍權。

6月30日,徐才厚被公開「拿下」後,葉劍英養女戴晴曾於7月3日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公開炮轟江澤民。

據報導,1963年8月,徐才厚就讀於哈軍工電子工程系,而戴晴1960年至1965年期間也正好在哈軍工就讀,學習導彈專業。戴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當年跟徐才厚雖然同校,但兩人不熟,只是對其為人處世之道「有所耳聞」。

戴晴說:「(徐才厚)會說套話,能夠熘須拍馬。絕對不會表達自己獨立的意見,在部隊。絕對不是類似我們這樣的人,就是越混越糟糕。絕對不是有自己獨立人格獨立意志的人。最後,他就看到了政權和軍隊的空子。於是,他就主要是買官賣官,還有別的吶,武器裝備,土地,這些還沒弄出來呢。徐才厚主要是買官賣官,買官賣官當然是要別人給他進貢了。這個是制度的問題。」

戴晴還談到了胡錦濤當年被江澤民安插的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的情況,她認為當時軍權有限的胡錦濤面對徐才厚等人在軍中的胡作非為「太弱勢了」,戴晴說:「還是那些誰強勢,權力在誰手裡,就是誰幹的。還是江澤民。」

2004年9月,已經卸下中共總書記和中共國家主席職務兩年多的江澤民,不得不將他所戀棧的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權交給鄧小平隔代指定的胡錦濤。與此同時,徐才厚被提升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從中共軍隊退役的當代史專家辛子陵對《美國之音》表示,徐才厚並非胡錦濤所提拔,儘管他是當時的中共軍委主席,但只有少將一級胡錦濤批。中將以上的人事還是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批」,因為掌控軍隊人事大權的徐才厚只忠於「那個人」(指江澤民)。

報導稱,中共軍隊的總後勤部是軍中腐敗的重災區,而得到徐才厚提拔重用的該部副部長谷俊山因巨額貪腐已被查處。

近日更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期已經有多名跟徐才厚案有關的少將級別的軍人被捕或立案調查,中共總後勤部的上屆領導班子中,除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沒有涉案外,其餘成員都被大家「調查」或被當局要求「協助調查」。

對此,辛子陵對外媒表示,「退下的老人還能不能繼續操弄政治,還能不能繼續干政,像過去指揮胡錦濤那樣指揮習近平?這本身就是個政治(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習近平怎麼能有所作為呀?過去胡錦濤也想有所作為,但是叫他們欺負得沒有辦法。胡錦濤個人自身的條件,家庭出身,背景和部隊的關係,都不一樣。他沒習近平這麼硬。習近平敢跟他們叫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