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決賽小德力勝 費天王八冠王夢斷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和溫網七冠王費德勒經過五盤力量和意志對決後終於勝出,獲得了個人第二個溫網冠軍頭銜。整場比賽扣人心弦,五盤的比分分別是6-7(7)、6-4、7-6(4)、5-7、6-4。

這場比賽共打了三個小時56分鐘,是溫布爾登歷史上最精彩的比賽之一。

比賽開始階段,小德的發球局似乎固若金湯,有三局失分都只有一分,同時刁鑽的回球讓對手頗感壓力。費德勒則在自己的發球局頻頻使用發球上網戰術展開攻勢。雙方在各自保住發球局後進入搶七。力爭溫網第八個冠軍的費天王一上來以3:0領先後小德反超,在挽救了兩個盤末點後費德勒終於以9:7拿下,一盤比賽就用去51分鐘時間。

第二盤小德以5:4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局,在回球出界浪費了第一個盤末點後集中精力發出了Ace球,而後正手進攻又得一分贏得了第二盤。

第三盤兩人在各自發球局頻頻發威打出Ace球,各不相讓一直打到6:6平。在搶七局中小德一路領先沒給費天王反扑的機會。

這時看起來,小德的一隻手已經握在了獎盃上。不過接下來的第四盤,費天王一路破發成功以5-2的領先。此時中央球場的觀眾情緒沸騰,期待費天王又找回了獲勝的路子﹔小德則發現自己開始艱難求生。

再戰至第五盤,32歲的費德勒體力處於下風。第8局在自己的發球局遭遇3個破發點,雖然力挽狂瀾保住了發球局,但在隨後的第10局又面臨同樣挑戰,最終不敵小德,沒能實現溫網八冠王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