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環球直擊】7月6日完整版(2)

提要
杭州巴士縱火32傷 嫌犯疑為重傷乘客
高智晟下月刑滿 友人赴港呼籲
乌克兰不会单方面停火 战斗持续
溫網冠軍賽小德 力克費天王 重封球王

杭州巴士縱火32傷 嫌犯疑為重傷乘客

星期六傍晚,中國杭州市一輛載有80多人的公交車,在市中心突然起火。造成32人受傷,當地警方星期天說,一名被嚴重燒傷的乘客可能就是縱火嫌犯,他的縱火動機,目前還不清楚。

警方發現公交車是被人蓄意用塗料溶劑香蕉水點燃,目前嫌犯和其他28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搶救。

事故發生在星期六下午5點左右,這一輛混合動力巴士在杭州上城區慶春路東坡路交叉口附近突然著火,造成32人受傷,其中15人傷勢嚴重。

有目擊者稱,起火時車門未能及時打開,車內乘客砸開車窗逃生。

車內多名目擊乘客說,嫌犯是一名正對車後門單人座位上的年輕男子,他從隨身攜帶的雙肩包中傾倒出具有較強刺激氣味的液體,用打火機點燃液體,車廂瞬間著火。

過去一年,中國城市巴士縱火案件已經發生過多起。

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12日,四川宜賓一輛巴士著火,造成一死數十人傷。警方認定是死者縱火。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重慶巴士翻覆 6死36傷

星期六晚間,重慶也發生了公車事故,一輛公車在下坡時突然翻車, 造成6人喪生,36人受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9點左右,這輛旅遊車正在武隆縣一個下坡路段行駛,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其中5人傷勢嚴重。 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高智晟下月刑滿 友人赴港呼籲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太太耿和透露,丈夫將於今年8月7日重獲自由,但獄方稱家人在家等候通知。長期聲援高智晟律師的廣州基督徒黃燕,星期天到香港中聯辦前抗議中共迫害高律師,呼籲各方關注高的遭遇。

黃燕和被捕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太太汪艷芳,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人,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異見人士。談到獄中的高智晟,黃燕聲淚俱下。她讚揚高是中國最有良心的律師,但遭受的迫害也最殘酷,中共甚至要他銷聲匿跡。

高智晟的好友黃燕:沒有任何一個律師敢打法輪功的案子,中國第一個就是高智晟律師,所以他是英雄。很多朋友當初認識高智晟的,都認為他是了不起的英雄,但是把他關的太久了,中國大陸封閉他所有的消息,在網上查不見他的姓名。

黃燕也因為聲援高智晟,長期被中共跟蹤、抓捕。

高智晟的好友黃燕:「黃燕就是因為認識了一個中國的一個英雄高智晟,十年來把我迫害致癌。」

不過,對於高能否成功釋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仍存疑。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不知道中共政府會不會重蹈覆轍,好像以前那樣用新的罪名追加在他的身上。」

今年50歲的高智晟律師因曾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遭到中共的瘋狂打壓,2006年被判刑3年,緩刑5年,期間遭受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酷刑。目前他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縣監獄。

黃燕希望各方關注高智晟的遭遇,並希望他出獄後能夠儘快和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港記協:港新聞自由數十年來最黑暗

從今年年初《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襲、名嘴被封咪,到近日明報七一遊行頭版被更換、警方阻撓傳媒採訪佔中清場。香港傳媒被打壓已是不爭的事實。香港記者協會本週日發表2014年言論自由年報,以「危城告急」為題,形容過去的一年是香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年。

年報稱,過去一年香港記者遭遇暴力襲擊、傳媒機構解僱具批判性的員工或調往其他崗位、有人藉廣告企圖影響印刷傳媒的編輯自主,又認為,隨著香港與北京之間的磨擦升,預料新聞自由的空間將會被進一步收窄。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我們已經覺得香港新聞自由已經陷入數十年來最黑暗的一年。過往人們說溫水煮蛙,現在是滾水烤蛙,他們在這情況下可以無所顧忌地踐踏新聞自由。」

年報又稱,自2012年梁振英就任行政長官以來,令新聞自由進一步收窄。多個國際新聞自由榜都顯示香港排名下滑。記協宣佈成立「自我審查監察委員會」,接受傳媒工作者投訴。

香港記協副主席任美貞:「其實要令公眾知道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一個甚麼的威脅呢?一些甚麼新聞被河蟹了,或者直接被刪掉,令公眾知道其實我們的情況,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的威脅有多大。」

對於警方阻撓傳媒採訪佔中清場,記協表示收到有關投訴,稍後將約見警方反映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美國土安全部長解釋提升機場安檢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星期天對媒體表示,最近對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增強機場安全檢查是必要的。這些措施包括對乘客的手機和鞋子做更細緻的檢查。

約翰遜說提升安全檢查是國土安全部,對世界安全局勢評估後作出回應的一部份,但並沒有將其與特定的恐怖威脅聯繫起來。他說提升安檢是必要的,但無需對此過度反應。

烏克蘭不會單方面停火 戰鬥持續

烏克蘭軍隊星期六從分裂武裝手中收復了斯拉維揚斯克市,烏克蘭官員星期天表示烏克蘭的戰鬥還會繼續,政府軍不會單方面停火除非分裂武裝放下武器。

經過一個夜晚的戰鬥,烏克蘭軍隊星期六收復了斯拉維揚斯克市,分裂武裝逃往南方20公里的另一城市。

烏克蘭政府表示烏克蘭的戰鬥還會持續。

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烏克蘭總統已經強調,不會單方面停火,除非恐怖份子無條件的放下武器,釋放人質,在歐安組織國際觀察員的參與下,政府重新控制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

李森科還表示政府軍的空襲在盧甘斯克港口附近炸毀了兩輛分裂分子的坦克。

與此同時,從斯拉維揚斯克市和其他東部城鎮被趕出的親俄叛亂分子星期天被看到,聚集在城市頓涅茨克,他們的指揮官說,他們將重整旗鼓繼續對烏克蘭政府的戰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以逮捕綁架殺害巴勒斯坦少年嫌犯

以色列當局逮捕了六名涉嫌綁架並殺害巴勒斯坦少年阿布•柯戴爾的嫌疑犯。連日來,這名巴勒斯坦少年的死亡,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的阿拉伯城鎮引發了暴力抗議。

來自以色列安全部門的消息稱,目前有六名犯罪嫌疑人在押,但隨着對柯戴爾遇害案的調查進展,嫌疑人數可能會變化。消息表示,這六人都是猶太人。調查人員認為,巴勒斯坦少年柯戴爾被殺一案是出於「民族主義動機」。

閉門聽證在距離特拉維夫不遠的以色列中部城市佩塔提克瓦進行,嫌犯在出庭前曾被暫短關在耶路撒冷警局。犯罪嫌疑人的律師辯稱,他們的被代理人與柯戴爾被謀殺案沒有關係,可能是警察和安全人員抓錯了人。

柯戴爾的父親侯賽因•阿布•柯戴爾在聽到嫌疑人被抓的消息後,悲痛並無緩解。他說,「即便逮捕了他們,我的兒子也不會回來了。我兒子的命更值錢。」

柯戴爾燒焦的屍體於週三在耶路撒冷的一片樹林裡被發現。而此前一天,在約旦河西岸地區搭便車時遇害的三名猶太青少年的葬禮剛剛舉行。

在失蹤幾天後,三名猶太青少年的屍體於週一在失蹤地點附近被發現。以色列指責哈馬斯武裝份子綁架和殺害了他們。哈馬斯對此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以軍空襲加薩 巴以衝突升級

7月6號星期天,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戰機襲擊了加薩地帶10個巴勒斯坦武裝據點,作爲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火箭攻擊以色列的迴應。

空襲的主要目標是武裝分子的火箭發射器和一個武器製造廠,此前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攔截了一枚射向以色列南部城市貝爾謝巴的火箭。

目前,空襲造成的傷亡情況還不確定。

上週四,以色列地面部隊在加薩集結,顯示如果巴勒斯坦火箭襲擊持續,以軍可能發起地面進攻。鄰國埃及正積極斡旋,促使巴以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自6月中旬,3名以色列猶太青年被綁架事件發生之後,以色列軍隊對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人員進行了大規模打擊行動。3名青年的屍體上週被找到,上週二,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東耶路撒冷被綁架殺害,懷疑是右翼猶太勢力蓄意報復,導致巴以衝突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肯尼亞再遭恐襲 數十人傷亡

星期六晚間,肯尼亞沿海地區遭遇兩起恐怖襲擊,造成數十人傷亡。恐怖組織索馬里青年黨聲稱對這兩起事件負責。

武裝分子襲擊了甘巴Gamba的警察局,放走了關押在那裏的恐怖嫌犯。

肯尼亞紅十字會官員穆薩:「甘巴警察局被襲擊,9人被殺,包括8名犯人和一名警察。….」

當天10幾名武裝分子還襲擊了拉姆地區的欣地貿易中心,他們縱火燒燬房屋和車輛,肆意向人羣開槍。

索馬里青年黨已經承認對兩起襲擊事件負責,他們要求肯尼亞政府從索馬里南部撤軍,被肯尼亞拒絕。因此對肯尼亞發動連串襲擊。恐怖襲擊重創了肯尼亞的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領袖被判終身監禁

埃及開羅法院7月5日判處穆斯林兄弟會領袖巴迪亞Mohamed Badie及其36名支持者終身監禁,罪名是,煽動暴力,致人傷亡。

法院指控巴迪亞及其支持者,在去年推翻總統穆爾西之後的抗議活動中,煽動暴力,造成人員傷亡。

而巴迪亞之前已經被判處過死刑,罪名是去年在開羅參與攻擊一個警察局。

推翻總統穆爾西之後,埃及官方針對穆斯林兄弟會進行了大規模的鎮壓活動,導致數千人被捕,數百人死亡。政府指責伊斯蘭兄弟會走向暴力,穆斯林兄弟會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中國南方暴雨 百萬人受災

大陸南方地區連日來下起暴雨,造成嚴重災情,包括湖北、廣西、安徽等地持續傳出災害,數百萬人受災。目前暴雨天氣警戒仍未消除,未來幾天降雨天氣仍將持續。

湍急的大水淹沒了道路,廣西馬山縣一名男子被困在橋上已經十二個小時了,救難人員趕到救援時,還差點被水沖走,連日來馬山縣的交通要道,全部變成汪洋一片,這次暴雨襲擊廣西,造成兩人死亡,兩人失蹤,目前已經24萬多人受災。

不止廣西省,中國長江中下游連日來都出現了大雨或暴雨,許多地方水淹甚至超過一米五,湖南省的米貝鄉,甚至因為大規模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上千人被緊急撤離安置,光是湖南就9處共106萬人受災。

目前暴雨天氣警戒仍未消除,未來幾天降雨天氣仍將持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大陸老翁稱嚮往民主 泳渡金門被送辦

大陸黑龍江省62歲楊姓老翁,昨晚(7/5)從福建廈門市游泳偷渡到金門烈嶼鄉,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與警方查獲,今天(7/6)下午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5日晚間11點多,一位身穿白上衣、黑短褲的大陸老翁,全身濕透透在烈嶼上林海邊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與警方發現。

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郭偉恭:「他大概在昨天下午一點的時候,在廈門市的會展中心前方岸際,以穿著救生衣,徒手游泳的方式游到烈嶼地區。」

老翁供稱,5日下午1點多在廈門市會展中心前海灘,穿上200元人民幣購買的救生衣下海,花了7個小時橫渡約6公里長的金廈海域,晚上8點多在烈嶼鄉上林海邊上岸。

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郭偉恭:「最主要他的訴求就是說,嚮往台灣這邊民主生活,並且想來台灣定居。」

岸巡總隊6日下午將楊姓老翁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台灣金門報導

黃國昌陳為廷 號召民眾連署罷免蔡正元

島國前進黃國昌、陳為廷,與割闌尾等團隊,今天(6日)下午在臺北市內湖地區,號召民眾連署割闌尾,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以及廢除公投高門檻。陳為廷表示,當前政府作為,像是強推兩岸密室會議,迴避公民參與,顯示學運後政府毫無反省,因此呼籲更多公民站出來,以民權阻擋政府一意孤行的兩岸政策。

割闌尾團隊發起罷免不適任立委,鎖定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內湖百貨公司前,募集連署名單,路過民眾反應熱烈,動筆連署加入罷免立委的行列。

割闌尾行動發言人林先生:「我們認為蔡正元他是民主的亂流,我們認為他是民主的颱風,他今天的存在讓我們全民的民主,可能會受到很大的挑戰。」

找來樂團開唱,島國前進與割闌尾等團隊,同時號召民眾連署補正公投法,廢除公民投票不合理的高門檻。

島國前進成員黃國昌:「補正公投法的運動雖然困難,但是島國前進會藉由,像今天這樣子,一場又一場的小型活動,在今年夏天走遍全國,推廣補正公投法,奪回我們做為國家主人的憲法權利。」

連署民眾:「我覺得就是現在公投法,其實就是門檻真的是非常高,是世界上最高,那我覺得應該就是,我們應該站出來為我們自己發聲。」

學運代表陳為廷對於3月學運後,馬政府依舊繼續利用黨紀操控黨籍立委,以多數席次凌駕立法院的法案審議,推動既定的兩岸政治議程,卻排除人民參與,感到相當不滿。

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這是接下來國共之間,準備要推動的政治議程,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事實上就是兩岸統一協議,這也正是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在進行公投的連署,在進行割闌尾的行動最重要的理由,我們必須去找到一個最直接最有利的武器就是我們直接的民主,來對抗接下來準備要到來的兩岸之間黑箱的政治談判。」

公民團體串聯,呼籲民眾覺醒,彙集更多民意,讓執政者看見基層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溫網決賽小德力勝 費天王八冠王夢斷

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和溫網七冠王費德勒經過五盤力量和意志對決後終於勝出,獲得了個人第二個溫網冠軍頭銜。整場比賽扣人心弦,五盤的比分分別是6-7(7)、6-4、7-6(4)、5-7、6-4。

這場比賽共打了三個小時56分鐘,是溫布爾登歷史上最精彩的比賽之一。

比賽開始階段,小德的發球局似乎固若金湯,有三局失分都只有一分,同時刁鑽的回球讓對手頗感壓力。費德勒則在自己的發球局頻頻使用發球上網戰術展開攻勢。雙方在各自保住發球局後進入搶七。力爭溫網第八個冠軍的費天王一上來以3:0領先後小德反超,在挽救了兩個盤末點後費德勒終於以9:7拿下,一盤比賽就用去51分鐘時間。

第二盤小德以5:4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局,在回球出界浪費了第一個盤末點後集中精力發出了Ace球,而後正手進攻又得一分贏得了第二盤。

第三盤兩人在各自發球局頻頻發威打出Ace球,各不相讓一直打到6:6平。在搶七局中小德一路領先沒給費天王反扑的機會。

這時看起來,小德的一隻手已經握在了獎盃上。不過接下來的第四盤,費天王一路破發成功以5-2的領先。此時中央球場的觀眾情緒沸騰,期待費天王又找回了獲勝的路子﹔小德則發現自己開始艱難求生。

再戰至第五盤,32歲的費德勒體力處於下風。第8局在自己的發球局遭遇3個破發點,雖然力挽狂瀾保住了發球局,但在隨後的第10局又面臨同樣挑戰,最終不敵小德,沒能實現溫網八冠王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圓仔1歲囉!吃蛋糕 抓週超卡哇伊

臺北動物園的超級貓熊童星圓仔,今天滿週歲囉!臺北動物園除了準備生日蛋糕,還特別為圓仔辦了一場抓週活動。究竟圓仔未來想當甚麼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圓仔好奇的爬向動物園特別準備的生日蛋糕,好高啊,到底是甚麼呢?一個不小心,唉呀!兩層蛋糕就這麼噗通掉下來了。

圓仔今天滿週歲,體重從剛出生的183.4公克,到現在已經長到34公斤,身高也有120公分了!

小朋友:「幫那個圓圓慶生,熊貓,對圓仔,一歲,就是那個照顧他的人拿蛋糕出來,然後她就吃蛋糕。」

小朋友:「圓仔生日快樂,喜歡,喜歡她可愛的樣子,她可愛,而且肚肚又很圓圓的。」

除了吃蛋糕,今天動物園還特別準備了八個竹筒,要讓圓仔來抓週。

第一時間,圓仔先抓了「畫家」,轉個身還是改當「工程師」好了,不過好像當空服員也不錯。志向未定的圓仔最後決定,那就試試看當老師吧!

動物園說,從圓仔今年1月亮相以來,到動物園參觀的人數累計人數達到240萬以上,其中到貓熊館看圓仔的就超過160萬。趁著圓仔滿週歲,動物園再辦活動,炒熱可愛圓仔的熊貓熱潮。

小朋友:「祝圓仔生日快樂。」

小朋友:「圓仔一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詩詠台灣臺北報導

蘇打綠成軍10週年 小巨蛋演唱感觸深

成軍10年的蘇打綠,是第一個以獨立樂團的身份登上臺北小巨蛋,今年一連三天的夜晚,第四度在小巨蛋開唱,不只帶來多首經典歌曲,還斥資6千萬元臺幣,打造360度無死角舞臺;看到粉絲熱情相挺,青峰還感性的說,有點想落淚。

蘇打綠《狂熱》:「我知道自己的模樣,在這個世界上擁有可貴力量。」

蘇打綠《小宇宙》:「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快樂季節,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蘇打綠《小情歌》:「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受不了,看見你背影來到,寫下我,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經典好歌一首接一首,一連三天蘇打綠在小巨蛋舉行演唱會,成軍10週年,這一站唱回了臺北家鄉,現場粉絲手舉螢光棒,現場一片壯觀綠海,蘇打綠感觸特別深。

蘇打綠阿福青峰:「生平第一次唱《狂熱》的時候,有點想哭,真的是很感動,今天有很多首我們準備給你們的節目,都是這十年你們一起陪我們走過的歌曲。」

蘇打綠《相信》:「背對著那個人怎麼想,張開,翅膀飛翔。」

在粉絲尖叫聲中,蘇打綠6人升上高臺,這次號稱砸6000萬,用雷射秀打造華麗舞臺,360度零死角,80條特製LED燈條,加上投影動畫特效,與臺下粉絲合唱,特別溫馨。

蘇打綠&歌迷:「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靜止也不休息,抓住你的呼吸。」

2007年,蘇打綠是第一個以獨立樂團的身份,登上小巨蛋,今年已經是第四度轟蛋,從默默無名的學生樂團,走到華語音樂的人氣團體,蘇打綠10年音樂路,特別感謝一路相伴的歌迷朋友們。

蘇打綠《相信》:「我會永遠相信,最後一片落葉,無論甚麼世界,東風藏在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呂復展台灣臺北報導

林又立林佳陵偕學弟妹 現身華納玩快閃

向來都是在伸展臺出現的模特兒們,今天為了宣傳自家的比賽,在信義華納威秀玩快閃,大跳啦啦隊舞,而都是比賽出身的二位模特兒,林又立和林佳陵也鼓勵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藉由參加比賽圓夢。

一身輕裝的模特兒們,在信義華納威秀玩快閃活動,大跳啦啦隊舞。都是因為參加比賽而走入模特兒界的林佳陵和林又立說。

藝人林佳陵:「我覺得如果沒有報名這個比賽的話,我現在應該就只是個很普通的上班族。報名這個比賽之後,真的讓我實現了當模特兒這個夢想。」

藝人林又立:「一定要讓自己的生活有所挑戰,因為你在挑戰之中,你可以更有自信,然後甚至更了解自己想要甚麼。」

雖然身為模特兒,林又立在日前成為台灣第一位,完成250公里極地越野超級馬拉松的女性參賽者。

藝人林又立:「最特別的不見得是跑完那250公里,反而是我在準備的這一段過程裡面,或者是在跑的當下,我真正體會到了很多,其實真的不要害怕去追尋夢想。」

林又立也說,挑戰雖然辛苦,但真正得到是內心的茁壯。勇敢追尋夢想,林又立和林佳陵鼓勵大家勇於追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