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虐?餓死?1歲幼童僅5公斤 送醫搶救不治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又發生幼童疑似營養不良或遭虐待猝死的案例。一名只有一歲多的幼兒體重僅有5公斤,身上也有新舊傷痕,早上被媽媽送到醫院搶救,仍不治身亡。

蘋果日報報導,桃園縣中壢市1名1歲4個月大的小男童,今天(7/7)清晨5時許,被年僅19歲的范姓媽媽緊抱,在同居張姓男友陪同下,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求救,但搶救40分鐘後仍告不治。檢方相驗男童遺體,發現他僅有5公斤。

醫護發現男童骨瘦如柴,前額及臉部有瘀青、擦挫傷,嘴唇乾裂已結痂,全身新舊傷痕交錯,不排除遭虐餓死或病死的可能,通報警方調查。法醫下午2時將相驗男童遺體,釐清死因。

依衛福部公告的兒童生長曲線,1歲男童體重應在7.8公斤至11.8公斤間,身高則是71.3公分至80.2公分。

警方調查,男童是范女與前夫所生,范女供稱因失業許久,最近因買不起奶粉,改餵鮮奶或米飯,可能因此導致小孩較瘦小。范女供稱,今天凌晨她趁小孩睡著,請張男幫忙照顧,隨即到網咖上網找工作,凌晨4時回家,發現小孩疑似從彈簧床摔下、臉部有傷,趕緊送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