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勢均力敵的較量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印度尼西亞7月9日將舉行總統大選,1.9億印尼選民將從兩位總統候選人中做出選擇,這也是印尼在1998年結束蘇哈托獨裁政權走向民主化後的第三次直接選舉。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選民們將從雅加達省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和前特種部隊將軍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之間做出選擇。
目前,佐科威僅以4%微弱的優勢領先,政治分析家表示,預料這將是一場勝負難分,勢均力敵的較量。

政治分析家諾爾:「到現在為止我們還無法預測誰會取勝,我相信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

從1998年蘇哈託獨裁政權倒臺至今,走向民主化的印尼已經成功的舉行了兩次全民直接選舉。此次總統大選,兩位候選人的電視辯論都非常的激烈。

雅加達省省長佐科威是頗受印尼公眾歡迎的人物,擁有城市和鄉村年輕人的支持,被視為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政客。

佐科威支持者雅斯密:「佐科威就任省長後,雅加達在兩年內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需要像佐科威那樣堅定而有魄力的領導人。」

普拉博沃是印尼前特種部隊將軍,也是前獨裁領導人蘇哈托的女婿,印尼公眾將他視為可以信服的政治人物,並且由於他的軍人背景,也被看作有國防經驗的果斷決策者。

普拉博沃支持者莫衲迪:「我認為普拉博沃是一位堅定而且誠實的領導人。他將會給我們國家帶來繁榮。」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