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現2億年前「仙女蝦」 幼卵無懼100℃滾水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四川的成都一市民發現了一種兩億多年前的甲殼動物「仙女蝦」。有人曾對「仙女蝦」的卵做過實驗,把蝦卵煮沸至100度,蝦卵仍然能孵化,生命力超強。

據四川在線報導,成都市民楊仁傑說,7月2日中午,自己帶著孩子在成都南2.5環神仙樹路旁的火車道邊玩耍,本來是為了看穿行的火車,但是卻發現了不一樣的奇特生物。經專家證實,這居然是一種具有兩億多年歷史的季節性水生甲殼動物「仙女蝦」!

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館長趙力對該媒體記者說,實際上仙女蝦學名「枝額蟲」,雖然名字中有個蝦字,但它們其實並不是蝦。

有人進行過實驗,用熱水煮沸仙女蝦的卵至100度,當水冷下來後,奇迹就發生了,蝦卵竟然仍然孵化了,這種甲殼動物是世界上已知唯一可以抵擋沸水蒸煮的動物。  

據資料顯示,仙女蝦目前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均有分佈,因為其外形優美,被稱之為「仙女蝦」,具體來說是屬於「釵額蟲科」的一種水生動物,分類學為屬節肢動物門的鰓足綱Branchiopoda(即甲殼動物亞門的一綱)。無甲目、釵額蟲科。枝額蟲屬」。因其生命周期較短,在地球上活體不多,印度和泰國曾有該物種的文獻記載。長得像蝦的枝額蟲肚子朝上游水,成蟲個體長5公分左右,色彩絢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