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中共官員常態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被法院判刑十年的原中共廣西陽朔縣國土局局長石寶春,最近被網友舉報說,他沒有進過一天監獄,而且多次前往廣州、南寧等地遊玩。7月6號,桂林一家法院回應說,因為石寶春身患重病,所以監外執行。有大陸律師表示,中共官員被判刑不入獄早已是常態。

6號,廣西桂林市七星區法院,針對網上熱議的原國土局局長石寶春,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卻沒有坐過一天牢的事情,回應說,石寶春因為患有風濕性心臟病,進行了二尖瓣置換術,也做了膀胱癌手術,所以對石寶春進行監外執行,而對於石寶春私自外出,則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的報告。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像這類事情在中國已太多了,被判刑的官員,大多是判十年也許坐個三兩年、一兩年的牢,有很多都是一天牢都不坐,已經是我們中國老百姓見怪不怪的事情了。」

法院回應經大陸一些門戶網站報導後,很多網友跟帖留言質疑,有人質問「監外執行和無罪釋放有區別嗎?」也有人諷刺說:「患癌十年沒死,監外執行有功,以後得了癌症不要怕犯罪,都監外執行。」

李向陽:「在中國法律只是一個擺設,他們的執法是選擇性執法的,老百姓要是違法(反)法律就會被重判,而官員,他們既得利益獲得者違法犯罪是經常的事情。只要是能掩蓋的也會盡量掩蓋下去。」

李向陽表示,不但中共官員判刑可以利用各種方法免於坐牢,很多有錢的富人也會用金錢買刑期,免於坐牢。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