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謝安琪新歌觸禁點 疑遭中宣部密令封殺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中共國新辦拋出香港白皮書,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反對。在樂壇,香港歌手謝安琪在YouTube發表新歌《雞蛋與羔羊》MV,據傳被中共中宣部密令查刪。另一首在外國民間抗爭運動經常播放的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被改編成《問誰未發聲》,據傳也被封殺,因這兩首歌曲力挺香港公投、替港人發聲。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7月2日,中共中宣部密令稱,視頻網站嚴格查刪以下粵語歌曲視頻:1,《謝安琪: 雞蛋與羔羊》,2,《問誰未發聲》(所有版本)。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謝安琪於7.1前夕,在網上發放新歌《雞蛋與羔羊》,歌詞敏感似為港人發聲,卻傳出該歌曲不讓電台播放。謝安琪的「發聲歌」在微博雖然遭到「河蟹」(意即封殺),但在YouTube點擊逾70於萬。
謝安琪:《雞蛋與羔羊》

此外,《問誰未發聲》(又名:《誰還未覺醒》),被指是「和平佔中」6.22投票日的主題曲,也在網路瘋傳。《問誰未發聲》先後有童聲版、少女版以及新MV版三個版本,截至7月6日,該視頻被點擊超76.6萬次。

MV《孩子問:誰還未覺醒》中,一名小女孩在鏡頭前吟唱:「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要認命噤聲,試問誰能未覺醒……」
孩子問:誰還未覺醒

由於國新辦發布白皮書等近期的一連串事件,自6月20日開始,一連十天的佔中全民公投有79萬人參加,創造歷史。也引發香港7月1日近50萬人大遊行。

時事評論員文昭對《希望之聲》表示,今年最近這幾個月,香港矛盾越發激化,特別是中共的白皮書的刺激,對香港來講已經明確告訴香港人你基本上已經沒有退路了,會讓更多香港人出來表達聲音。

時事評論員路喬女士還認為,白皮書讓香港人很反感。因為香港人的價值觀跟白皮書所展現的價值觀是不可能調和的,一個是講法律,一個是不講法律;一個是講人治,一個是講法治;一個他需要的是自由,連結專業的、有效的公務員,可是他們所見到的在大陸全是貪官。所以在這種價值觀完全對立的情況之下,港人只有和中共攤牌的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