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華裔少年凶殘弒母 疑因壓力大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21歲的華裔青年李偉因簽證過期被中國遣送回澳大利亞。抵達悉尼機場,他就因涉嫌3年前殺害母親被逮捕,現在面臨刑事起訴。

7月4日,李偉因簽證過期被遣送回澳洲,這是自他凶殘弒母後逃回大陸後,首次重返澳洲。抵達機場,他就被捕。

2011年3月22日,李偉的母親田紅霞(Hong Xia Tian,音譯)被發現死在位於澳洲阿德萊德Burnside區Lockwood路的家中,屍身傷痕纍纍。有證據顯示,李偉反覆毆打母親致其死亡。

警方調查時發現,此案件的最大嫌疑人,田紅霞的兒子李偉已經在3月19日搭乘飛機從阿德萊德飛往墨爾本。2011年3月25日阿德萊德地方法院下發通緝令,但仍被李偉逃脫。他從澳洲先逃到新加坡,之後轉到中國。

澳洲警方隨後發布全球通緝令。儘管懷疑李偉藏身中國,但澳洲警方並未和中方達成雙邊引渡協議,所以讓李偉一直逍遙法外。

有消息透露,這次驅逐李偉出境,完全是中共當局的決定。近日中方通知澳洲警方李偉因使用無效簽證將被遣返,辦案人員守候在機場將李偉抓捕。

1992年出生的李偉,跟隨父母移民澳洲,事發時李偉僅僅18歲。

移民澳洲後,李偉是貴族學校阿爾弗萊德王子中學(Prince Alfred College)的高材生。2010學年畢業考試中,李偉考出95分的高分,這個分數讓他順利進入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並選擇了一門雙學位課程。

李偉不但成績好,在音樂上也有很深的造詣,他一直堅持練習鋼琴、大提琴和長笛。他還參與了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的一個國際性科研項目,並且兼修中文經濟學課程。

警方懷疑李偉的母親田虹霞望子成龍,給李偉壓力過大,才引發這宗弒母慘劇。

目前警方現已將李偉被捕事宜通知了李偉的父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