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環球財經簡訊

IMF:全球經濟明年加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全球經濟活動下半年可望轉強、2015年進一步加速前進,但是整體動能可能比原先預期的還要來得疲軟,主要是因為潛在成長力道轉弱、投資仍處低迷水準。根據了解IMF在4月所公布的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分別為3.6%及3.9%,預期將遭到下修。

日股失利年金基金2年來首次季損

日本股市在第一季的下跌走勢,拖累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出現2年以來第一次季度虧損0.8%,主要是因為投資的日本股市虧損7.1%。根據了解,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自從被政府呼籲整頓投資策略下,面臨減碼國內債券,加碼風險資產的壓力,但是策略一改變就出現虧損,凸顯短線投資股市,潛在相當高的風險。

頁岩氣開採污染水源德擬喊卡

德國政府將提案禁止未來七年,以水力壓裂法開採頁岩氣,因為擔心這種開採技術污染地下水源和環境,對於人口稠密國家造成不良影響,德國環境部長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表示,保護飲用水和健康是我們最為重視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