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7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環球直擊】7月7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國南方暴雨 百萬人受災
高智晟下月刑滿 友人赴港呼籲
印尼總統大選前瞻: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
巴勒斯坦少年被燒死 以色列抓六兇嫌
溫網冠軍賽小德?力克費天王重封球王

中國南方暴雨 百萬人受災

中國大陸南方地區連日來下起暴雨,造成嚴重的災情,湖北、廣西、安徽等地數百萬人受災。根據天氣預報,未來幾天降雨仍會持續。

湍急的大水淹沒了道路,廣西馬山縣一名男子被困在橋上已經十二小時,救難人員趕到救援時,還差點被水沖走,連日來馬山縣的交通要道,全部變成汪洋一片,這次暴雨襲擊廣西,造成兩人死亡,兩人失蹤,目前已經24萬多人受災。

不止廣西省,中國長江中下游連日來都出現了大雨或暴雨,許多地方水淹甚至超過一米五,湖南省的米貝鄉,甚至因為大規模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上千人被緊急撤離安置,光是湖南就9處共106萬人受災。

目前暴雨天氣警戒仍然沒有消除,未來幾天降雨天氣仍將持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西安化工廠氨氣洩漏 村民連夜送醫

7月6號晚上8點多,西安市長安區楊莊街辦營溝村5組西側一化工廠毒氣洩漏,飄出刺鼻氣味波及鄰近幾個村,很多村民被連夜送醫,部分村民從家裏撤出。7號,西安市環保部,證實洩漏的氣體是氨氣。

營溝村5組西側200多米的「秦皇助劑廠」,晚上八點多,飄出黃煙,味道很嗆,把人熏得一直流淚、咳嗽、噁心嘔吐。村民表示,毒氣洩漏持續到晚上10點,附近幾個村都受到波及,洩漏20分後警察和消防車才到場,很多人被120急救車送醫治療。部分村民連夜撤出,投靠親友。

營溝村5組村民李女士:「很刺激的那種味道,感覺好像有一點暈,想吐吐不出來的那種感覺,昨天晚上陸續有人住醫院了,還有好幾個村的一部分人他去醫院檢查去了,今天還有一點點那個味道,工廠暫時還沒有給一個說法。」

西安市環保部工作人員表示,已檢測出洩漏的氣體,主要是氨氣,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工廠已經停工。

西安市環保部周先生:「我們當時檢測主要是氨氣,可能還有部分其他的,但其他的存量比較少,現場還有人在那兒留守處置那個廠那些有毒有害的物品。」

氨氣俗稱阿摩尼亞,是高度水溶性、無色、鹼性的刺激性氣體,強烈刺激眼睛和黏膜。可用於製造化肥、製冷劑,亦可用於炸藥、染料、塑料和一些藥物的生產。急性吸入低至中等濃度的氨氣(150∼450mg/m3)可引起肺水腫和化學性支氣管炎。接觸高濃度的氨氣(450mg/m3以上),數分鐘可引起窒息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高智晟下月刑滿 友人赴港呼籲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透露,丈夫應該於今年8月7日重獲自由,但是獄方卻讓家人在家等候通知。長期聲援良心律師高智晟的廣州基督徒黃燕,星期天到香港中聯辦前抗議中共迫害高律師,呼籲各方關注他的遭遇。

黃燕和被捕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太太汪艷芳,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人,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異見人士。談到獄中的高智晟,黃燕聲淚俱下。她讚揚高是中國最有良心的律師,但遭受的迫害也最殘酷,中共甚至要他銷聲匿跡。

高智晟的好友黃燕:「沒有任何一個律師敢打法輪功的案子,中國第一個就是高智晟律師,所以他是英雄。很多朋友當初認識高智晟的,都認為他是了不起的英雄,但是把他關的太久了,中國大陸封閉他所有的消息,在網上查不見他的姓名。」

黃燕也因為聲援高智晟,長期被中共跟蹤、抓捕。

高智晟的好友黃燕:「黃燕就是因為認識了一個中國的一個英雄高智晟,十年來把我迫害致癌。」

不過,對於高能否成功釋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仍存在疑問。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不知道中共政府會不會重蹈覆轍,像以前那樣用新的罪名追加在他的身上。」

今年50歲的高智晟律師因曾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遭到中共的瘋狂打壓,2006年被判刑3年,緩刑5年,期間遭受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酷刑。目前他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縣監獄。

黃燕希望各方關注高智晟的遭遇,並希望高智晟出獄後能夠儘快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獲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中共官員常態

被法院判刑十年的原中共廣西陽朔縣國土局局長石寶春,最近被網友舉報說,他沒有進過一天監獄,而且多次前往廣州、南寧等地遊玩。7月6號,桂林一家法院回應說,因為石寶春身患重病,所以監外執行。有大陸律師表示,中共官員被判刑不入獄早已是常態。

6號,廣西桂林市七星區法院,針對網上熱議的原國土局局長石寶春,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卻沒有坐過一天牢的事情,回應說,石寶春因為患有風濕性心臟病,進行了二尖瓣置換術,也做了膀胱癌手術,所以對石寶春進行監外執行,而對於石寶春私自外出,則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的報告。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像這類事情在中國已太多了,被判刑的官員,大多是判十年也許坐個三兩年、一兩年的牢,有很多都是一天牢都不坐,已經是我們中國老百姓見怪不怪的事情了。」

法院回應經大陸一些門戶網站報導後,很多網友跟帖留言質疑,有人質問「監外執行和無罪釋放有區別嗎?」也有人諷刺說:「患癌十年沒死,監外執行有功,以後得了癌症不要怕犯罪,都監外執行。」

李向陽:「在中國法律只是一個擺設,他們的執法是選擇性執法的,老百姓要是違法(反)法律就會被重判,而官員,他們既得利益獲得者違法犯罪是經常的事情。只要是能掩蓋的也會盡量掩蓋下去。」

李向陽表示,不但中共官員判刑可以利用各種方法免於坐牢,很多有錢的富人也會用金錢買刑期,免於坐牢。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直飛美國 電子裝置安檢新規範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週日表示,根據新的安全規範,在部份海外機場,乘坐直飛美國航班的乘客,可能會被機場安檢人員要求,打開手機等電子設備,如果這些設備沒電或者不能開機,將會被禁止帶上飛機。

之前有消息顯示,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激進份子,可能已经研製出了的炸彈,能夠安裝在手機外殼里,并且躲過安檢設備。目前,歐洲、非洲和中東飛往美國的遊客,已經開始面臨更嚴格的、重點針對筆記本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設備的安檢。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對於那些真正是因為匆忙,而忘記給手機充電的乘客,機場是否會提供充電器。

印尼總統大選:勢均力敵的較量

印度尼西亞7月9日將舉行總統大選,1.9億印尼選民將從兩位總統候選人中做出選擇,這也是印尼在1998年結束蘇哈託獨裁政權走向民主化後的第三次直接選舉。

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印尼選民們將從雅加達省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和前特種部隊將軍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之間做出選擇。
目前,佐科威僅以4%微弱的優勢領先,政治分析家表示,預料這將是一場勝負難分,勢均力敵的較量。

政治分析家諾爾:「到現在為止我們還無法預測誰會取勝,我相信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

從1998年蘇哈託獨裁政權倒臺至今,走向民主化的印尼已經成功的舉行了兩次全民直接選舉。此次總統大選,兩位候選人的電視辯論都非常的激烈。

雅加達省省長佐科威是頗受印尼公眾歡迎的人物,擁有城市和鄉村年輕人的支持,被視為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政客。

佐科威支持者雅斯密:「佐科威就任省長後,雅加達在兩年內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需要像佐科威那樣堅定而有魄力的領導人。」

普拉博沃是印尼前特種部隊將軍,也是前獨裁領導人蘇哈託的女婿,印尼公眾將他視為可以信服的政治人物,並且由於他的軍人背景,也被看作有國防經驗的果斷決策者。

普拉博沃支持者莫衲迪:「我認為普拉博沃是一位堅定而且誠實的領導人。他將會給我們國家帶來繁榮。」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領袖被判終身監禁

埃及開羅法院7月5日判處穆斯林兄弟會領袖巴迪亞Mohamed Badie及其36名支持者終身監禁,罪名是,煽動暴力,致人傷亡。

法院指控巴迪亞及其支持者,在去年推翻總統穆爾西之後的抗議活動中,煽動暴力,造成人員傷亡。

而巴迪亞之前已經被判處過死刑,罪名是去年在開羅參與攻擊一個警察局。

推翻總統穆爾西之後,埃及官方針對穆斯林兄弟會進行了大規模的鎮壓活動,導致數千人被捕,數百人死亡。政府指責伊斯蘭兄弟會走向暴力,穆斯林兄弟會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港記協年報 新聞自由最黑暗一年

從今年年初《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襲、名嘴被封咪,到近日明報七一遊行頭版被更換、警方阻撓傳媒採訪佔中清場。香港傳媒被打壓已是不爭的事實。香港記者協會本週日發表2014年言論自由年報,以「危城告急」為題,形容過去的一年是香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年。

年報稱,過去一年香港記者遭遇暴力襲擊、傳媒機構解僱具批判性的員工或調往其他崗位、有人藉廣告企圖影響印刷傳媒的編輯自主,又認為,隨著香港與北京之間的磨擦升,預料新聞自由的空間將會被進一步收窄。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我們已經覺得香港新聞自由已經陷入數十年來最黑暗的一年。過往人們說溫水煮蛙,現在是滾水烤蛙,他們在這情況下可以無所顧忌地踐踏新聞自由。」

年報又稱,自2012年梁振英就任行政長官以來,令新聞自由進一步收窄。多個國際新聞自由榜都顯示香港排名下滑。記協宣佈成立「自我審查監察委員會」,接受傳媒工作者投訴。

香港記協副主席任美貞:「其實要令公眾知道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一個甚麼的威脅呢?一些甚麼新聞被河蟹了,或者直接被刪掉,令公眾知道其實我們的情況,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的威脅有多大。」

對於警方阻撓傳媒採訪佔中清場,記協表示收到有關投訴,稍後將約見警方反映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大陸老翁稱嚮往民主 泳渡金門被送辦

大陸黑龍江省62歲楊姓老翁,昨晚(7/5)從福建廈門市游泳偷渡到金門烈嶼鄉,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與警方查獲,今天(7/6)下午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5日晚間11點多,一位身穿白上衣、黑短褲的大陸老翁,全身濕透透在烈嶼上林海邊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與警方發現。

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郭偉恭:「他大概在昨天下午一點的時候,在廈門市的會展中心前方岸際,以穿著救生衣,徒手游泳的方式游到烈嶼地區。」

老翁供稱,5日下午1點多在廈門市會展中心前海灘,穿上200元人民幣購買的救生衣下海,花了7個小時橫渡約6公里長的金廈海域,晚上8點多在烈嶼鄉上林海邊上岸。

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郭偉恭:「最主要他的訴求就是說,嚮往台灣這邊民主生活,並且想來台灣定居。」

岸巡總隊6日下午將楊姓老翁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台灣金門報導

巴勒斯坦少年被燒死 以色列抓六凶嫌

以色列當局逮捕了六名涉嫌綁架並殺害巴勒斯坦少年阿布•柯戴爾的嫌疑犯。連日來,這名巴勒斯坦少年的死亡,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的阿拉伯城鎮引發了暴力抗議。

來自以色列安全部門的消息稱,目前有六名犯罪嫌疑人在押,但隨着對柯戴爾遇害案的調查進展,嫌疑人數可能會變化。消息表示,這六人都是猶太人。調查人員認為,巴勒斯坦少年柯戴爾被殺一案是出於「民族主義動機」。

閉門聽證在距離特拉維夫不遠的以色列中部城市佩塔提克瓦進行,嫌犯在出庭前曾被暫短關在耶路撒冷警局。犯罪嫌疑人的律師辯稱,他們的被代理人與柯戴爾被謀殺案沒有關係,可能是警察和安全人員抓錯了人。

柯戴爾的父親侯賽因•阿布•柯戴爾在聽到嫌疑人被抓的消息後,悲痛並無緩解。他說,「即便逮捕了他們,我的兒子也不會回來了。我兒子的命更值錢。」

柯戴爾燒焦的屍體於週三在耶路撒冷的一片樹林裡被發現。而此前一天,在約旦河西岸地區搭便車時遇害的三名猶太青少年的葬禮剛剛舉行。

在失蹤幾天後,三名猶太青少年的屍體於週一在失蹤地點附近被發現。以色列指責哈馬斯武裝份子綁架和殺害了他們。哈馬斯對此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烏克蘭不會單方面停火 戰鬥持續

烏克蘭軍隊星期六從分裂武裝手中收復了斯拉維揚斯克市,烏克蘭官員星期天表示烏克蘭的戰鬥還會繼續,政府軍不會單方面停火除非分裂武裝放下武器。

經過一個夜晚的戰鬥,烏克蘭軍隊星期六收復了斯拉維揚斯克市,分裂武裝逃往南方20公里的另一城市。

烏克蘭政府表示烏克蘭的戰鬥還會持續。

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烏克蘭總統已經強調,不會單方面停火,除非恐怖份子無條件的放下武器,釋放人質,在歐安組織國際觀察員的參與下,政府重新控制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

李森科還表示政府軍的空襲在盧甘斯克港口附近炸毀了兩輛分裂分子的坦克。

與此同時,從斯拉維揚斯克市和其他東部城鎮被趕出的親俄叛亂分子星期天被看到,聚集在城市頓涅茨克,他們的指揮官說,他們將重整旗鼓繼續對烏克蘭政府的戰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肯尼亞再遭恐襲 數十人傷亡

星期六晚間,肯尼亞沿海地區遭遇兩起恐怖襲擊,造成數十人傷亡。恐怖組織索馬里青年黨聲稱對這兩起事件負責。

武裝份子襲擊了甘巴Gamba的警察局,放走了關押在那裏的恐怖嫌犯。

肯尼亞紅十字會官員穆薩:「甘巴警察局被襲擊,9人被殺,包括8名犯人和一名警察。」

當天10幾名武裝份子還襲擊了拉姆地區的欣地貿易中心,他們縱火燒燬房屋和車輛,肆意向人羣開槍。

索馬里青年黨已經承認對兩起襲擊事件負責,他們要求肯尼亞政府從索馬里南部撤軍,被肯尼亞拒絕。因此對肯尼亞發動連串襲擊。恐怖襲擊重創了肯尼亞的旅遊業。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溫網冠軍賽小德力克費天王 重封球王

溫布爾登網球賽男單冠軍戰結果揭曉,頭號種子、2011年溫網冠軍德約科維奇和七屆溫網冠軍得主費德勒交鋒,激戰持續近4個小時?,最後德約科維奇以6:4拿下決勝盤,奪下他第2座溫網冠軍,也是他第7座大滿貫冠軍。

這場比賽共打了三個小時56分鐘,是溫布爾登歷史上最精彩的比賽之一。

比賽開始階段,小德的發球局似乎固若金湯,有三局失分都只有一分,同時刁鑽的回球讓對手頗感壓力。費德勒則在自己的發球局頻頻使用發球上網戰術展開攻勢。雙方在各自保住發球局後進入搶七。力爭溫網第八個冠軍的費天王一上來以3:0領先後小德反超,在挽救了兩個盤末點後費德勒終於以9:7拿下,一盤比賽就用去51分鐘時間。

第二盤小德以5:4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局,在回球出界浪費了第一個盤末點後集中精力發出了Ace球,而後正手進攻又得一分贏得了第二盤。

第三盤兩人在各自發球局頻頻發威打出Ace球,各不相讓一直打到6:6平。在搶七局中小德一路領先沒給費天王反撲的機會。

這時看起來,小德的一隻手​​已經握在了獎杯上。不過接下來的第四盤,費天王一路破發成功以5-2的領先。此時中央球場的觀眾情緒沸騰,期待費天王又找回了獲勝的路子;小德則發現自己開始艱難求生。

再戰至第五盤,32歲的費德勒體力處於下風。第8局在自己的發球局遭遇3個破發點,雖然力挽狂瀾保住了發球局,但在隨後的第10局又面臨同樣挑戰,最終不敵小德,沒能實現溫網八冠王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圓仔1歲囉!吃蛋糕 抓周超卡哇伊

臺北動物園的超級貓熊童星圓仔,今天滿周歲囉!臺北動物園除了準備生日蛋糕,還特別為圓仔辦了一場抓週活動。究竟圓仔未來想當甚麼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圓仔好奇的爬向動物園特別準備的生日蛋糕,好高啊,到底是甚麼呢?一個不小心,唉呀!兩層蛋糕就這麼噗通掉下來了。

圓仔今天滿週歲,體重從剛出生的183.4公克,到現在已經長到34公斤,身高也有120公分了!

小朋友:「幫那個圓圓慶生,熊貓,對圓仔,一歲,就是那個照顧他的人拿蛋糕出來,然後她就吃蛋糕。」

小朋友:「圓仔生日快樂,喜歡,喜歡她可愛的樣子,她可愛,而且肚肚又很圓圓的。」

除了吃蛋糕,今天動物園還特別準備了八個竹筒,要讓圓仔來抓週。

第一時間,圓仔先抓了「畫家」,轉個身還是改當「工程師」好了,不過好像當空服員也不錯。志向未定的圓仔最後決定,那就試試看當老師吧!

動物園說,從圓仔今年1月亮相以來,到動物園參觀的人數累計人數達到240萬以上,其中到貓熊館看圓仔的就超過160萬。趁著圓仔滿週歲,動物園再辦活動,炒熱可愛圓仔的熊貓熱潮。

小朋友:「祝圓仔生日快樂。」

小朋友:「圓仔一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詩詠台灣臺北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註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7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70,460,475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109,06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