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 溫家寶調不動兵謎底揭曉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日前「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馬,中共許多秘密也隨之曝光,包括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無法調動軍隊救災之謎。網傳這與江澤民心腹、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人不無關係。

傳江派軍中勢力攪局 致使汶川地震救災不力

7月6日,網上有消息稱,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飛往災區,曾含淚要求空軍派遣直升機救助災民,並下死命令打通通向汶川的道路,但中共軍隊行動遲緩,甚至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

溫家寶當時雖然領導著國防部,但並無軍職,無權指揮軍隊。但他此次赴汶川指揮是代表中共中央去的,情況大不一樣,然而軍隊依舊不聽其指揮。當時有報道指,溫家寶因軍方不作為氣得摔電話,並撂下一句重話:「我不管,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網傳溫家寶調不動江派控制的成都軍區。

消息指,徐才厚曾掌管軍隊人事長達10餘年,多年的經營讓他在軍中培植了一夥「勢力」,當時軍隊的實權就掌握在包括徐才厚在內的江派高級將領手中,兼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並未真正掌握軍權。因此盡管當時汶川災情危急,但溫家寶卻調不動兵。由此看來,此事與徐才厚不無關係,即使不完全是他一個人造成的,但也脫不了干係。

汶川地震當年年底,時任中共軍委總參謀長陳炳德曾在黨媒發文,首次披露在地震發生后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派軍隊赴災區救災,在此期間,軍方的一切行動都須經過江澤民批准。

近日,網上還有消息指,當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后,江澤民心腹、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不通過中共軍委決議,就在成都設立軍內救災指揮部,在向江澤民報告后,郭自封為總指揮,撇開救災總指揮溫家寶,拒不服從溫的命令,並且擅自下達命令,致使胡錦濤在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后,親赴成都為溫家寶撐腰,輿論頓時一片嘩然。

事件當時產生了極壞的影響。為了緩和氣氛,掩人耳目,郭伯雄在救災結束后親自在中共軍報上發表署名長文,稱胡、溫指揮有方、救災有力,算是給了胡、溫一點臉面。

江另一心腹郭伯雄成瓮中之鱉

徐才厚是由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死黨,曾是江在軍中最信賴、最得力的人,也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

與徐才厚一樣,郭伯雄也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嫡繫心腹。徐分管總政、總後,郭則分管總參、總裝。徐才厚從總後、總政這兩條線上貪腐斂財。他把持的中共總政治部早已成為軍中最大的肥缺,軍中腐敗達到了軍職、軍銜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郭伯雄則是依靠倒賣軍火發財。

網傳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落馬後,郭伯雄與身為谷大靠山的徐才厚都吃驚不小,害怕被谷供出,曾向江澤民求救。自身難保的江澤民只好對他們虛言安撫。二人自知江靠不住,就各自使招自救。徐打悲情牌,以治病(膀胱癌)為由盤踞301不出;郭則回到西北老家祖墳請道士做法,被曝光后認為不靈驗,惱怒下又改請高僧施法。

徐才厚的落馬,也讓郭伯雄成為瓮中之鱉,惶惶不可終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