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查谷、我查上」 習胡達成共識戲耍江澤民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被稱為東北虎的徐才厚落馬後,外界一度有輿論質疑徐才厚之所以能平步青雲,或有特殊的出身背景。7月3日博主「瀟湘劍客」在其新浪博客上以《東北虎徐才厚發跡史及其小夥伴們的勾當》為題,發表了一篇長博文,追述了徐才厚仕途經歷的幾個重要階段,曝光了徐才厚政治仕途中的幾個關鍵人物。目前,該博客已被刪除。

據公開的資訊,在徐才厚落馬的第二天,即7月1日,當年與徐才厚一起就讀哈軍工的滕敘兗以徐的同窗身份發表博客稱,徐才厚出身工人家庭,當年哈軍工讀書時,徐只是一個「黑黑瘦瘦的,說話還有點靦腆」的「老實巴交」的學生。從哈軍工畢業後,徐才厚在部隊多年也只是個基層幹部,「聽說一直謹慎小心,是個聽話的本分幹部」。

據披露,1980年代,本來仕途平平的徐才厚都打算要轉業回大連了,卻一下子機遇臨頭,「命運把他圈進高陞的那一撥人中」。後來,他的仕途就順風順水,官越當越大,最後當了上將,中央軍委副主席。

看來,徐才厚的人生轉折點是他有機遇進入了一個特殊的「圈子」裡,結識了「一撥人」。這是怎樣一個圈子?徐才厚的政治「貴人」又是哪些人呢?

東北虎的第一個政治「貴人」于永波

據「瀟湘劍客」7月3日的博文披露,1983年,徐才厚在回瓦房店老家探親時偶然搭線認識了時任廣州軍區某集團軍軍政委的老鄉于永波,得其賞識而開始了仕途飛黃騰達之路。于對徐有「知遇之恩」。而徐才厚從此與于某聯繫緊密,二人官職升遷路線也基本一致,二人聯手造就了小小瓦房店在和平年代出了30餘名將軍的「壯舉」。

據博文講述,1984年,徐才厚從吉林省軍區被調到到瀋陽大軍區,負責離休老幹部服務工作,在這裡積累人脈,為自己日後的仕途打下東北軍的人脈基礎。

1985年,老鄉于某升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東北虎則外放掌實權,時為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

1989年,于永波與當時剛接手軍委,急於在軍中擴展自己勢力的江澤民拉上了關係,受到江的賞識,遂被提拔為總政副主任;徐才厚也隨之升遷為16集團軍政委。

1992年,在江清洗楊家將中,于因立功不小,就任總政主任。其時,為填補楊家將遭清洗后軍中的諸多空缺,于「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將東北虎調京,任自己的助理,親自作接班人訓導培養,徐開始了其仕途再一次質的飛躍。

此後,在於永波和江澤民這兩個大靠山的一路提拔下,2002年東北虎徐才厚終於接了于的班,成為總政主任,從此「『于規徐矩』,秉承江命,潛心為江及人民幣服務」。

徐、谷、郭構建腐敗網路 成為江澤民在軍隊中的「最大依仗」

據博文披露,1996年,升任為總政副主任的東北虎徐才厚受老首長于點名指派「下去鍛煉」,到濟南軍區就任政委。在這裏,徐遇到了谷俊山。谷這個「很有生意頭腦」的副團級幹部,對前往「視察」的徐服務得「很是周到貼切」,加之有領導保薦,谷於是受到東北虎的賞識,「作為其財政大臣,兩人就此搭夥」。

此後,谷的仕途便一路飛黃騰達,為東北虎大肆斂財。

據披露,谷俊山在為東北虎進行後勤財務打點的時候,同樣還侍奉著被稱為「西北狼」的郭伯雄。西北狼與東北虎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兩者表面水火不容,猶如清康熙時候的索額圖與明珠,但內地里聯手阻撓了許多軍國大事,是江派的最大依仗」。

隨著軍內當年鄧留下制約江的「兩張一遲」的卸任,江已是軍權獨攬,而徐、郭二人則承擔起江布置的掣肘胡錦濤的重任。

而此時的谷也已隨徐進京,有軍中兩個大佬撐腰,谷開啟了全軍自上而上的營建改造工程,開始了肆無忌憚的斂財之路,而這也是其團伙斂財機器開啟的第一波大餐。

據稱,就在這一波過程中,谷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

博文披露,當年郭伯雄兒子娶親時,谷俊山直接送出4500萬的禮金;而在徐那最愛養「面首」的女兒出嫁時,谷俊山送出了3500萬(其中2000萬為銀行卡現金,1500萬為房產)的賀禮。

據稱,徐才厚是發的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這兩條線上的財,而郭伯雄在軍委分管總參、總裝,發的是倒賣軍火的財。郭的一個兒子「倒賣起軍火來絲毫不知慾望邊界在哪裡」,他甚至公然把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秘密機構變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

谷俊山落馬 徐、郭曾求教於江

據博文披露,谷俊山被胡錦濤拍板調查後,徐、郭二人一度有些驚慌,曾求教於江澤民。當時正逢中共十八大前後,江安撫徐、郭,稱已和胡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但江沒有料到胡錦濤與習近平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所以,查谷是胡拍板決定的,而查徐是習決定的。

眼見情勢不妙,徐郭二人也曾各自使招「自救」,徐打悲情牌,以治病(膀胱癌)為由盤踞301不出;郭打方術牌,先是回西北老家祖墳請導師做法,被曝光后認為不靈驗,惱怒下又改找高僧施法。但徐終究被公開「拿下」,郭也成了「瓮中之鱉」,惶惶不可終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