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做主 林義雄推修憲運動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長期以停建核四、修正鳥籠公投法為訴求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4日正式成立「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即推動補正《公投法》、修正《選罷法》、修訂《憲法》為宣揚理念,基金會準備在9月展開環島苦行。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表示,政治轉型二十多年來,台灣的民主不只脆弱多病,而且殘缺不全;「人民作主」的素樸願望,並未完全實現。透過民主制度掌權的人,為鞏固自己的利益和權力,總是想盡辦法製造障礙,阻撓人民作主。

唯有人民能掌握重大政策的決定權,能控制所選出的代表,能直接或間接制訂合宜的法律,並願意共同承擔後果,台灣的民主才得以深化。

選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這天正式成立,其中有很深沉的意義,代表著他們追求獨立自由的決心,有如美國先人當初擺脫大英帝國的決斷和勇氣。而且有了基金會之後,財務會更健全,運作會更順暢,運動才能持續不斷。

所有參與「人民作主」活動的民眾,都是頭戴斗笠、身穿人民作主字樣的T恤,行進時靜默,不使用大聲公擴音器,不插旗幟。

這次環島苦行名稱為「人民作主,歡喜行踏」,所謂行踏兩字要用台語唸,整句意思是,用歡喜的心,走在我們祖先辛苦開拓、子孫生死與共的國土上,用汗水和決心去喚醒全國同胞做主人的意識,期待幾個世代之後,台灣人會擺脫被外來政權奴役的命運,成為這個島嶼上真正的主人。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