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人物誌」這個殺手不太冷 德國前鋒穆勒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內馬爾負傷告別世界盃,週二的巴西德國大戰,德國當家前鋒穆勒,自然成了場上的最焦點。

從拜仁慕尼黑青訓中脫穎而出的德國前鋒穆勒,速度、技術、心理素質都很出眾。在上屆南非世界盃中他代表國家隊出戰六場,以5粒進球3粒助攻贏得金靴獎。並在隨後的12∼13年,陪伴拜仁贏得聯賽、德國杯和歐冠的三冠王。本屆世界盃賽上,穆勒在對陣葡萄牙的比賽中,上演了本屆盃賽的首度帽子戲法,並以四顆進球總數排在射手榜第二名,依然是金靴獎的有力競爭者。不過,這樣一位擁有傲人戰績的球星卻有著一個與自己身份極不「相稱」的綽號:二娃!原因跟義大利隊的巴洛特利一樣,他在賽場上經常會做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搞笑場面。例如在本屆盃賽上對陣阿爾及利亞,他在罰自由球時故意摔倒,想迷惑對方人牆中的防守球員,卻因為拙劣演技而引得全場球迷鬨堂大笑,除此之外,他還是德國隊中有名的「吃貨」。其實,搞笑的背景並不會影響他成為一名偉大的射手,而更成為了人們喜愛他的又一理由。在週二對陣巴西的半決賽上,穆勒依靠自己絕佳的心理素質和強勁的進球能力,會再次成為對手衝冠路的巨大障礙,就像德國主帥勒夫形容的那樣:穆勒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我如何才能進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