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金氏三代為啥獲一千多個雷人封號?

據海外媒體報導,朝鮮三代領導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擁有了人類史上數量最多、範圍最廣也最「雷人」的封號頭銜。

由獨裁演變到人們愚昧的崇拜,最明顯的標誌就是誇張的封號。朝鮮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封號多達1200多個,可稱得上「封號帝」。

第一代封號之王金日成,其封號達1200多個。第二代金正日,有徹底的高爾夫球高手的封號還要稱革命的太陽。第三代金正恩,以優秀的卡車駕駛員的封號加上偉大的繼承人的封號。對朝鮮金家產生的這種怪像,有線民指出:專制體制下產生的怪物。史上怪物!近日,有關朝鮮三代領導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擁有了人類史上數量最多、範圍最廣也最「雷人」的封號頭銜的文章在互聯網上熱傳。

1994年7月8日,金日成因患心肌梗塞去世4年之後,朝鮮修改的憲法規定金日成為「共和國永遠的主席」,這意味著金日成是唯一一任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主席。

朝鮮的法定節假日以金日成命名的就有,4月13日定為「金日成被授予元帥稱號紀念日」,4月15日金日成誕辰紀念日,每年的5月5日定為「金日成創建祖國光復會紀念日」,以及每年的7月8日(1994.7.8)「金日成逝世紀念日」等。政治封號有「仁德撼天下的絕世偉人」、「非凡的軍事家」、「偉大的人類元老」、「人民熱愛及信賴的胸膛」等等,而他的軍事封號則有「神妙的戰略戰術家」、「完美無缺的軍事家」、「百戰百勝的作戰家」、「將軍中的將軍」、「無敵不勝的象徵」……

金日成長子金正日從父親手裏接班之後,自認為他們就是拯救全人類的太陽。於是,金正日除卻擁有和他父親一樣的封號外,還有「人類的太陽」、「永遠的太陽」、「革命的太陽」、「人生的太陽」、「希望的太陽」、「21世紀的太陽」、「地球守護神」、「我們星球的衛士」、「眾神之神」、「21世紀的北極星」等等。

據朝鮮媒體報導,金正日在各大領域造詣頗深,特殊的封號還有很多,例如軍事封號有「彈無虛發的大浦洞神槍手」、「世界所有傑出將軍中最傑出的元帥」,運動型封號則是「徹底的高爾夫球高手」,才藝領域還有「專家也嘆服的電腦天才」、「文學藝術及建築大師」、「人類音樂的天才」、「世界大文豪」、「思想理論的英才」、「領導藝術大師」、「哲學巨擘」、「世界偉大歌劇的締造者」、「擁有百科全書一樣豐富知識的哲學巨人」、「人類智慧的化身」… …

2011年12月17日,69歲的金正日去世之後,其二子金正恩接班,成了偉大的繼承人。

金正恩執掌朝鮮剛半年,就有了諸多令人望塵莫及的頭銜,如「無可匹敵的傑出司令官」、「偉大的繼承人」、「神槍手」、「優秀的卡車駕駛員」、「懂七國語言的卓越演講家」等等……

那麼,為什麼金氏三代有如此多雷人的封號呢?

由於獨裁,就會出現一批圍著領導人轉的、給領導擦胭抹粉的吹鼓手。這些人專挑獨裁者好聽並令其喜悅的話去說。久而久之,獨裁者也就飄飄然了,以為自己真是神仙,舉世無雙的偉人。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