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大最詭異的地方 中山大學獨佔2個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世界上真的有鬼嗎?這一問題成為千百年來人們探討不休的話題。台灣有句諺語:「有山就有水、有人就有鬼」。雖然每個人對這個問題有不同看法,但中國民間的一句古話:「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則被大多數人所接受。

近日,有大陸媒體收集了中國10大最詭異的地方,並附上網友的離奇鬼魂經歷。

1、北京北新橋的海眼。這北新橋的海眼被動過兩回,一回是日本人進北京,順大鐵鏈子往上拉,拉了一兩公里,就看底下呼呼的往上翻黃湯,還隱隱的有海風的聲音,伴著腥味。日本人慌了,趕緊把鏈子又順了回去。第二次是紅衛兵打砸時,也把大鐵鏈子往上拉,結果跟日本人一樣,也全嚇傻了,趕緊恢復了原貌。最近一次跟北新橋海眼有關的事是修地鐵幾號線來的,新聞裡還播了,說是為了不破壞北新橋的一口古井,地鐵繞了多少多少公里。

2、南京中山陵。南京中山陵龍脖子路(古戰場),真是陰森恐怖,路是又彎又長,兩邊是樹和草,要不就是石壁,老長的路居然沒有一個路燈,樹枝把天遮的嚴嚴實實,不漏一絲月光。中山陵的無樑殿極陰之地!裡面供奉著民國烈士,整個大殿竟然沒有樑,這種結構在中國的風水學上就是陰宅,再又供奉著那麼多英魂,不要說深更半夜,就是大白天你站在大殿中央也會有不寒而栗的感覺。

3、香港新界北區。源由:古時舉行婚禮時,剛好山洪暴發,把經過橋上的婚禮隊伍衝去,無人被尋獲。鬧鬼傳聞:在下大雨時很大機會會山洪暴發,以前曾多次有人被洪水沖走,曾有人在下雨時見過有數名小孩在橋下玩耍,當他下去時不見了小孩,但回到路上後又看見小孩,並向他招手,此時洪水來到,如果那人見小孩招手而走了下去就……

4、揚州螺絲結頂和無燈巷。很多揚州人其實都不知道這條小巷,走過廣陵路,往左拐,穿過幾十米伸手不見無指的小巷就來到了傳說中的「螺絲結頂」。這條巷子名非常特別,只有老揚州才知道,「螺絲結頂」其實是「壘屍及頂」的意思,「揚州十日」期間,這裡是揚州最大屠殺場,死人一層鋪著一層往上壘,最後屍體都壘到屋頂那麼高。「螺絲結頂」和「羊肉巷」等幾條巷子錯綜複雜地交織著,附近居民說,這裏根本不能裝路燈,只要一裝,第二天就熄掉,不是被人砸掉的,就是莫名其妙地熄掉的。燈炮拿下來好好的,但裏面的鎢絲已經斷了,後來再也沒有人敢去裝新燈泡。走在巷子裏面打手電筒也會莫名其妙地熄掉。任何電動的東西晚上到了巷子里都用不起來,摩托車、電瓶車都要推著走。附近的人家晚上一般都不出來。

5、深圳大學。深大所處的地方據稱是深圳最大的一塊邪地,為了鎮壓它才在上面建這座大學。取的是年輕人血氣方剛,可以鎮壓邪物的意思!深大校園建築從高空看下去就是一八卦!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了。其中還有一棟樓從開始就在建,到現在還只是到了一半。據說只要去繼續建就會發生很多意外,導致建不下去了。

6、天津西開教堂。據說民國時西開教堂的神父是德國人,長著鷹嘴虎胸,相貌很醜陋,他生性殘忍,經常購買窮人家的孩子,然後把這些小孩殺死,熬出他們身上的脂肪作成肥皂、油畫。近年一到深夜,有不少附近居民總是能聽到小孩的哭聲,而且先後有兩對情侶在深夜到教堂的花園內談情說愛時,發現裏面一棵大樹上會突然現出一個相貌兇惡的外國人面孔。那個神父被毆死後曾吊在那棵樹上的。

7、山東省博物館。去過省博物館的人都知道,博物館修得氣勢宏偉,外表全是漢白玉的,高有個四五層吧,每間房凈高不一樣,比如放恐龍化石的就凈高十多米,進去後會發現,整個博物館是個「回」字型建築,這樣,就在中間形成了一個天井,天井南邊是遠古用品展覽和明代大型戰船展,北邊是古生物展等等。問題就出在這個天井裡,進去過的人都知道,裏面是雜草叢生,還有些不知什麼年代的斷碑,再加上四面的窗戶都是茶色的,顯得裏面陰陰的。有個朋友的朋友前年有天喝多了,不知上了什麼邪勁,非要去博物館看看,看了一圈後,進了那個天井裡,坐在地上歇歇,這一歇就睡著了,醒了後已是晚上八點多了!想出去卻發現一邊一個的門都鎖了,想喊人卻沒人聽見,就到了晚上十點多,他一看自己躺下的地方竟然是個古代的墓碑,然後突然莫名地感到害怕,就坐在地上,到了十二點多,他無意往上看了一眼,藉著月光發現四樓有個女的在窗戶里探著頭看他,他以為是員工呢,喊了她好幾聲卻沒回應,卻發現他走到哪裡那個女人就看到哪裡,嚇得他不行了,再一看,卻什麼也沒有了。

8、上海恆隆廣場之香爐造型。謠傳:聽說,這塊地方很妖的,以前在這裏造樓,無論怎麼樣弄,造到某一程度就也造不上去了。塌了又造,造了又塌。沒辦法,黃金地皮,地產商當然不甘心。後來請了位風水先生來看這塊地,先生說在這裏造樓必須要造成香爐的樣子。後來我回想起來,很多年前經過南京西路這裏就看那裡土地動工了,後來讀大學每周都要經過那裡,這個樓還是在造,造造停停,整個大學階段都看它在造。這個故事聽完後也沒太在意,等恆隆這個樓造出來了,我看得呆了,真的是香爐的樣子。不信大家去看。四頭圓的,像插香燭的小洞,高樓就是香燭。我沒有騙人,這個故事也讓我嚇了一跳。

9、中山大學永芳堂。永芳堂下面有女屍,是建築老闆的女兒,名字有個芳字,所以叫永芳堂,意思是芳永遠睡在裏面,時不時會傳出來女人聲音。還有就是上永芳堂的樓梯,早上數和下午數是不一樣的,但是我沒有去數過…外面有18銅像,每個銅像有一個鎖鏈鎖住,如果有人發現了那一個銅像沒有鎖鏈的話就會有教授或學生死於非命。好邪門的。

10、中山大學文科大樓。文科樓的正門是永遠不開的,因為每開一次,中大就會死一個教授。有人說起樓的時候,挖到兩個小孩子的屍體,剛剛好那個時候,正門有開,有人在那個門口入去就會見到兩個小孩子在那裡玩,但是一轉身就不見了,而且不久就會感到給人在後面好大力的拍一下背脊,但是轉身是什麼人都沒有的……在文科樓出面行經過正門,有人曾經見過有兩個小孩子在鐵閘同玻璃門後面,眼定定地望外面……

還有一種傳說是永芳堂裏面存放孫中山的衣冠冢,但是其實不是孫中山的,是永芳公司的老闆的爺爺的衣冠。永芳堂的設計是好象一個墓那樣,呈八字型向兩邊伸展。傳聞有參與永芳堂的設計師等人,一年內全部死光。而且永芳堂剛剛起好的時候,八字型兩撇所指之處,草木皆死。有人說這座墓是把中大風水全部拿光。

最後該網友還描述了據說是其本人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寒假的時候去了一次汶川。我們來到了新的縣城,問了當地的居民地震時發生了什麼,他們只是說看見空的獨輪車進去後,滿滿的人從裏面出來,被運了出來。之後就把人一車一車的放進一個坑裡,再撒上石灰……再放一層人,再撒上石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