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軍中紅人郭伯雄 8月1日前會否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於7月1日前被開除中共黨籍移交檢查機關後,與徐才厚同是江澤民心腹且有著同等地位的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成為各界關注要點。有研究認為,郭伯雄與徐才厚比較,有諸多相似之處,很有可能在8月1日前被拋出來祭軍。

7月7日,有大陸網友曝料,在新浪微博搜索「郭伯雄」,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郭伯雄』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異常現象。同時發現,在大陸門戶網站百度輸入「郭伯雄」進行搜索,立刻出現「郭伯雄被抓內幕」字樣。

這一現象被觀察人士解讀為,中共在釋放即將處理軍中另一隻大老虎郭伯雄的信號。

有人綜合海外媒體報導,發現郭伯雄與已被公布的徐才厚相比,有諸多的相似之處,由此推斷,郭伯雄的前途命運將緊隨徐才厚。

第一點相似之處,郭伯雄也是作為江澤民的心腹被火箭式提拔為中共軍委副主席。

資料顯示,在江澤民的用心布局之下,1999年9月徐才厚與郭伯雄一起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同時被晉陞為上將;2004年9月,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時被提升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第二點相似之處,郭伯雄貪污數額不亞於徐才厚,也是谷俊山的後台。

據海外網爆料,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主要是倒賣軍火。在他們二人的庇護下,谷俊山在全軍自上而下開啟營建改造工程,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

第三點相似之處,據傳郭伯雄繼徐才厚被調查不久,也被帶走。

香港《南華早報》3月20日報導,3月15日徐才厚被控制調查,同一天,徐的妻子、女兒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書也被帶走;4月中旬有海外網跟著爆料,郭伯雄也於清明節後被中共中辦和軍紀委的人馬,從家中帶走,已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中共中紀委、軍紀委將對其腐敗窩案全面展開調查。

另外,今年4月份,一封揭露郭伯雄的公開信在海外媒體曝出,信中直言「郭伯雄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日前,署名薛海的文章分析說,郭伯雄也應該是江澤民「軍中的最愛」,不然他當年當不了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親信和黨羽,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幫」相互呼應,成為江澤民同習近平博弈的後備軍,嚴重地威脅著習近平安全。

從除惡務盡的角度講,薛海認為,習近平也不會放過郭伯雄。

新近出版的第27期《亞洲周刊》刊文透露,原定8月1日前夕公布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經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拍板,結果被提前至6月30日。

文章還透露,牽出徐才厚大案的中共軍中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案,將於近期宣判。

有海外媒體就此分析評論說,原定於8月1日前公布可能意在震懾中共全軍;而提前到6月30日,趕在「中共建黨」日,則變成威嚇中共全黨。也許郭伯雄會被在8月1日前宣布開除黨籍,填補震懾原來徐才厚留下的全軍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