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潮遍及各個「山頭」 淹8中共少將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自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有數萬名各級官員受到處分和調查。其中不乏政法界、石油界、軍界和地方政府的「大老虎」被打掉。尤其軍中「大老虎」、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拿掉後,至少有8名中共少將仕途因此受阻。

8名中共少將仕途因徐才厚仕途受阻

近期中共官方曝光了徐才厚貪腐案件,外界認為中共當局反腐矛頭已由政界轉向軍方高級將領。香港《明報》報導認為,軍界最少有8名少將因涉及徐才厚貪腐正接受或協助調查。

報導說,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指出,今年原已被列入晉陞中將名單的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將,疑與徐才厚關係密切而仕途受阻;62歲的前《解放軍報》社長黃國柱少將傳與徐才厚關係密切因徐案被協助軍紀委調查;已退役四川省軍區前政委葉萬勇少將懷疑因牽涉貪腐案,在上月底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徐才厚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少將,據悉近日已被免職;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據悉也因徐才厚被扣查。

此外,還有三名少將因涉徐才厚被查。他們分別是:山西省軍區前司令方文平少將及總後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他們二人因涉嫌貪腐案件而被軍事檢察院逮捕;湖北省軍區前副司令蘭偉傑少將早前也被軍紀委扣查。

報導還說,據另一名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除了近期落馬的一批少將之外,軍中還有更高級別的退休將領正接受調查,包括前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甚至中央軍委副主席一級。

習近平上台後首先拿政法系統開刀

報導稱,目前的「打虎」運動,遍及各個「山頭」。

中共當政後,一直把「法制」掛在嘴邊,尤其在江澤民的慫恿下,政法委系統一向「無法無天」。江的心腹羅幹、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時,把中國變成了一座變相黑牢。

習近平上台後政法委系統遭整肅,在被處置的官員中,公安系統官員佔了近九成。「政法系」的公安副部長李東生、「石油系」的蔣潔敏、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外,還包括「四川幫」的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四川省委常委兼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及四川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捲入周永康案被打掉。

「山西幫」是當前反腐的另一個重災區。被扣查的「山西幫」人馬,除全國政協副主席兼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的胞兄令政策之外,還包括較早前被「雙規」的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身兼中紀委委員、出身山西的國家科協前黨組書記申維辰以及山西省委常委兼常務副省長杜善學等3名正、副省部級高官。

此外,被外界視為「吉林幫」要員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以及「客家幫」的廣東省委常委兼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雙雙於6月下旬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