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省成立網信領導小組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中共進一步加強網路控制,10個省份成立了網信領導小組,都是由省委書記擔任組長。一個覆蓋全中國網絡的監管體系正在形成。

據報導,江西、北京、陝西、吉林、江蘇、貴州、山東、湖北、河南、四川等10省份成立了網信領導小組,多個省份已出臺工作規則及工作要點。

四川重慶網路工程師周先生:「這個是所謂的規範管理,肯定是想向傳統的那種控制方式過度,整個做到高度的控制管理,不過技術發展、和社會發展肯定會打破這個東西。」

有知情人士透露,相關機構設置也正在籌備中。中央「網信辦」上個月,首次公開遴選和選調公務員。

福建廈門網友張先生:「中共加強網路控制,專政體制加強鞏固,同時掩蓋自己嚴重問題,比如說濫用職權,這個國家基本上講真話的人越來越少,講真話的扣個帽子『尋釁滋事』。」

中央「網信辦」一連串的網路監控,引發社會不滿。如從2月宣佈治理「偽基站」,到最近開展所謂剷除「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等。

河北天津維權人士王忠祥:「最近它把我的微博又給封了一個,很不講道理,我們那個內容都是替老百姓主張正義的,都是依法維權那種。」

「中央網信領導小組」由中共黨魁習近平出任組長,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劉雲山出任副組長。而多數省份也採用「一正二副」的模式,由省(市)委書記擔任「網信領導小組」組長,兩位副組長則分別由省(市)長、省委專職副書記出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