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又一名副省長譚力被查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據中共《新華網》7月8日下午引述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繼前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落馬之後,被打下的海南「第二虎」。

今年2月中旬,中共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前秘書、海南副省長冀文林被雙規。

當時,法新社引述獲得的消息稱,現任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譚力因涉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被「談話」,並已被限制出境。

報導稱,譚力原是中共綿陽市委書記,因在汶川地震期間,接待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時,被拍下一張喜笑顏開的照片,被網友斥為「譚笑笑」。不過,地震後第二年,譚力就因抗震救災「表現突出」獲提拔,出任海南省委宣傳部長。

公開資料顯示,譚力,1955年10月生,漢族,重慶市人,大學學歷。曾任中共四川省綿陽市市委書記。在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擔任四川廣安市委書記,同年12月擔任綿陽市市委書記。

據「追查國際」調查顯示,在譚力任四川省廣安市市委書記期間,導演了無數人間慘劇,當地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無辜非法關押、勞改、勞教,無數家庭妻離子散。

2004年,廣安市大肆抓捕了幾十名當地法輪功學員,許多人後來被非法勞改和勞教。譚力指使當地辦洗腦班,將大量的法輪功學員關押在洗腦班折磨,致使幾人致殘。譚力被提拔任綿陽市委書記,一上任就下令在綿陽各區辦洗腦班,將大批綿陽法輪功學員綁架到洗腦班,並被非法判勞改、勞教。2005年4月28日晚,北川縣綁架了綿陽六位法輪功學員,後來,這幾名學員全部被判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