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穿跑鞋上班正夯 精品業跟進

跑鞋已經逐漸成為年輕人上班新流行,18至24歲的美國年輕人中,約半數同意穿著跑鞋至辦公室工作是可接受的,他們認為跑鞋的「舒適」,將為工作帶來高效率。這股風潮不但為跑鞋廠牌帶來商機,連Coach、Mark Jacob、Celine和Prada等精品品牌也競相跨足跑鞋市場。

日5月經常帳盈餘 優於預期

日本財務省公布5月經常帳餘額為5,228億日圓,遠超出市場預期的4,036億日圓,為連續第四個月實現盈餘,主要是因為貿易赤字縮小所造成,不過,5月出口年增2%,比4月的6.2%大幅下滑,顯示企業逐漸將製造產能轉移至海外,未來出口將難以快速增長,經常帳盈餘的增長可能會後繼乏力。

三星Q2表現 恐較預期黯淡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發佈第二季財報預期,營收與營業獲利將比先前估計大幅下降,營收可能從一年前的57.46兆韓元,降為52兆韓元,而營業獲利可能年減將近25%,從去年同期的9.53兆韓元,下降為7.2兆韓元,相當於71.2億美元,下滑幅度高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智能手機市場價格大幅下滑,壓縮獲利。

歐系銀行猛吃官司 墊高訴訟費

歐系銀行從2009年以來已經提撥或支付的訴訟費用累計超過800億美元,如今又面臨合計將近1,300億美元的訴訟與和解費用,已經與美系銀行相當,其中又以巴克萊集團(Barclays)與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今年訴訟費的增長幅度,高於所有歐系銀行。

新唐人記者保羅、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