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庭禁止將153名船民送還斯里蘭卡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澳洲聯邦高等法庭週一(7日)下達一個臨時禁止令,禁止澳洲海軍將153名尋求庇護者移交給斯里蘭卡軍方。據稱這153人均是泰米爾難民,他們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澳洲人報報導,在難民支持者們的申請下,聯邦高等法庭7日傍晚在悉尼舉行了一場緊急聽證會。法官克雷南(Susan Crennan)下達了一個臨時性禁止令,禁止澳洲海軍將那些斯里蘭卡船民交還給「斯里蘭卡政府、軍隊或其代理」。這些船民聲稱他們是少數民族泰米爾人。

代表難民支持者和泰米爾協會的律師紐豪斯(George Newhouse)向法庭提出了申請,要求保護這些泰米爾船民。其中48名泰米爾人的名字已搞清,其他105名姓名不詳的尋求庇護者也稱他們是泰米爾難民。這些人上月末離開南印度的本地治裡(Pondicherry)與澳洲當局取得了聯繫。

法官克雷南注意到「泰米爾少數民族的處境出現的問題」,而且申請者已「提出了一個有表面證據需緊急救援的案子」。但她也注意到申請「似乎有點猜測性」。克雷南所下達的臨時禁止令只維持到週二下午4時。

代表那些尋求庇護者的律師默克爾(Ron Merkel)說:「這是一個明確的案子,聯邦(政府)不能只因為那些船民不能聲言(是難民)就用他們的生命冒險。」

但代表聯邦政府的馬庫斯(Andras Markus)說,要把那些尋求庇護者移交給斯里蘭卡當局的說法「純屬猜測」,只是依賴於媒體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