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內城中學飽和 家長呼籲建新校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悉尼內城區校舍不足,急需新建一所中學。家長們希望把中央火車站附近處理出生、死亡和婚姻的政府辦公大樓或者古爾本(Goulburn)街附近的停車場作為新中學的地址。悉尼議員格林威治(Alex Greenwich)已匯聚了家長們的意見,寫了一份意見書並提交給紐省教育廳廳長。

悉尼晨鋒報報導,紐省教育廳正在為內城中學的擴容規劃進行諮詢,因為四年後內城的中學將滿員。教育廳預測,到2026年,內城的中學生將額外增加2500名,其中包括悉尼內區、馬里克維爾(Marrickville)和萊卡(Leichhardt)的公立學校。

悉尼市議員格林威治和內城的家長、學校開會討論了紐省教育廳的這個規劃,家長們明確地告訴他,因為內城學生增加,迫切需要政府提供一所新中學。

格林威治在給教育廳的意見書中寫道,雖然有一些家長支持翻新現有學校,但人們對此非常關注,認為那只能作為新學校建成前的短期解決方案。家長們提出在現有學校內可增添一些教室,但圖書館、大廳、體育設施或娛樂空間卻無法擴容。

至於新校選址,家長們提議,悉尼市的古爾本街停車場也是一個理想的方便學生的校址,並建議政府考慮把中央火車站附近的一個政府辦公樓作為新校址。

家長們還強烈支持設立到學校的直接專用公共交通,增加學生們去上學的安全性,並可減少道路擁堵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