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升級 歐巴馬籲和平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以色列軍方週二繼續對加薩地帶展開空襲,對哈瑪斯前一天向以色列發射80枚火箭作出回應。同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敦促雙方克制,不要冤冤相報傷及無辜。

雖然幾天前傳出激進組織哈瑪斯有意停火,但仍持續用火箭砲攻擊以色列。至少80枚火箭砲7日射入以色列境內,以色列南部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以色列在召開內閣會議後,決定對加薩的惡化情勢持續進行軍事回應。

以色列軍方8號展開代號「保護邊緣行動」,海空軍輪流攻打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50個軍事據點,以色列軍方並徵召大約1500名後備軍人準備待命。

巴勒斯坦人說,週二至少有九人受傷。而以色列南部估計有近百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保持理性與克制」。當天,歐巴馬在以色列《國土報》發文表示,雙方要保護無辜,不要冤冤相報。

歐巴馬還說,和平是通向以色列安全的唯一道路。他仍相信,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能夠實現和平。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