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協議破產 習胡敲定拿下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隨著近日「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馬,周永康的親信被密集查辦,周永康案被拋出只是時間問題了。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2年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之後,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胡錦濤習近平就已敲定拿下周永康。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曝光了薄熙來和周永康為避免江派集團因迫害法輪功遭到清算,而共謀政變的內幕,同時揭開了薄熙來及其家人貪腐等罪證。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后,薄熙來被迅速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同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出席了北京京西賓館的會議。胡錦濤在會上定下了方針,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權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權力,讓周永康與薄案切割,只等「十八大」後下台。同時,中南海高層達成「默契」,周永康可通過高調露面,來營造表面的「和諧」、「穩定」,以確保十八大權力順利交接。

周永康雖然表面「答應」了,但背後一直暗算習近平、胡錦濤,讓習近平一度十分被動,最終導致他們之間的「協議」流產,周永康的命運面臨再「定位」。薄案隨時會延燒至周永康。

周永康和薄熙來政變陰謀曝光

2012年2月,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曾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與周永康圖謀發動政變、廢掉將在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美國資深媒體人比爾‧戈茨(Bill Gertz)當月也在《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長篇文章,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說,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層腐敗的材料,其中包括有關薄熙來的材料,涉及時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薄熙來等強硬派企圖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的計劃。

據大紀元報導,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5次會面,策劃讓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為此,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九常委及其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談話進行監聽。而前重慶市渝北區原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就是王立軍對到重慶視察的中南海高層進行竊聽的具體執行者。

據悉,薄熙來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拒絕承擔全部責任。他告訴調查人員,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是經周永康授意或認可的,周永康才是幕後真正的「老闆」。

薄案延燒至周永康 周缺席政治局會議

2012年9月28日,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確定十八大的召開日期及對薄熙來案進行審議。而就在當天,新華網高調報導了周永康在北京出席「內蒙准格爾旗原公安局長郝萬忠事迹報告會」,暗示身為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並未出席政治局如此重要的會議,而是參加了公安系統這樣一個「英模報告會」,表明胡、溫、習對薄案的處理已達成「做實」的共識,周永康現在連參加政治局會議的權力都喪失了。

有知情人士透露,胡錦濤和習近平在十八大之前就已定下抓捕周永康的計劃。這一切也從2012年12月6日,周永康心腹、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應聲落馬開始得到證實。

自2013年至今,周永康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遼寧幫、秘書幫的親信被密集清除,中共已全面掌握周永康集團的罪證,周案被拋出已成必然,只不過是在等待公布的有利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