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青年患上心肌病 炸雞是兇手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眾所周知,油炸食品對身體害處極大,不過年輕人往往仗著身體還不錯,總會忍不住點一個炸雞滿足食慾。最近,大陸泰安一名剛研究生畢業的25歲小伙卻因常年吃廉價炸雞患上了心肌梗死的毛病。

6月23日晚上10點多,泰安岱岳區一名25歲小伙突然暈倒,家人急忙撥打120將其送至醫院。經心電圖檢查發現,這名年輕男子竟然患上了多發於老年人身上的心肌梗死病。

起初醫生並不敢確診,詢問他家人得知他們家族並沒有該病的病史,因此更是覺得奇怪。但經過一系列詳細的檢驗後發現,這名男子血脂極高,心肌肌鈣蛋白超正常人10倍,膽固醇也超過普通人3倍之多。在其後與他的聊天中發現,這名小伙在上學期間愛吃炸雞

據了解,這名小伙此前在大連某高校讀研,今年剛剛畢業。在校期間,他幾乎每週都要在校外買5次炸雞解饞。泰山醫學院附屬醫院心內科主任葛斌介紹稱:「市面上有不少賣這種炸雞腿、炸雞翅的小攤,價格挺低,還能吃到肉,他覺得挺划算,沒想到這個習慣他堅持了近三年。」

心肌梗死是一種急性及嚴重的心臟狀態,其成因是部分心肌的血液循環突然全部中斷,心肌因無法得到足夠氧氣而導致的損傷。心肌梗死一般在50歲左右的中老年人間比較多發,20多歲發病的情況十分罕見,導致這種病的重要原因就是高膽固醇血症。

因此醫生提醒,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因為喜歡某種食物而大吃特吃。也不要以為年紀輕就無礙,油炸食品含有的高濃度反式脂肪酸會讓人出現高膽固醇血症的現象,再健康的人吃多了也會有病變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